2006-11-27 21:22:53阿國

蛋糕蒙難記

這個天大的秘密,我終於決定要說出來了。當然我還是故事裡的唯一男主角,然而女主角卻有一大堆。本來兩個單向的故事,卻因為一個不太成功的蛋糕,陰錯陽差而串連在一起,而有了爆笑的結局…。

故事的一開始,就不得不提到我們華盛頓大學的驕傲,那就是:我們的護理學院,無疑是世界第一的(不只是學術上的地位,很多護理學院的老師,噸位也很驚人,若有兩個護理學院的老師站在走道上講話,你就很難擠得過去了;被這樣「有份量」的老師指導,也要擔心她會不會有一天心臟罷工,突然「那個」了,讓妳永遠也畢不了業…。不過聽說護理學院的老師,論文口試的時候都很”supportive”,會把學生從頭到腳稱讚一番,想想我們流病系口試時的慘忍屠殺景況,真是後悔入錯行呀!)。既然是世界第一,那就一定是台灣留學生很多的地方(就好像哈佛或是約翰霍普金斯的公衛學院一樣),再加上每年暑假都會有幾個母校護理系的老師來華大進修,一向很有「媽媽緣」的我,當然就會變成護理學院台灣人大家庭的好朋友,上至修電腦、作統計諮詢,中至找房子兼打掃,下至接送、買菜,跟她們都處得很好。

於是某年我生日的時候,一個要好的學姐說要為我做個蛋糕來慶祝。那天週末,她們就興致勃勃地準備好了各項材料,拿出一本很有歷史意義的筆記本作為「寶典」(封面還有「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家政作業簿」的印刷字樣呢!),祭出在garage sale (就是美國人常在晴朗的週末時,把家裡不用的東西搬出來在車庫或是門前草地俗俗賣,所以有時也稱作yard sale)買到的電動打蛋器,煞有尬事地把跟蛋黃分離好的蛋白打成像棉花一樣,連倒著放都不會掉下來,在一旁看得我不得不驚呼:「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和入了糖、麵粉跟一些酵母以後,就放進烤箱烤了起來,但是不知道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還是北一女的家政教育比不上智育的教學?),烤出來的結果就是扁扁的,一蹶不振。這對於台北來的妖怪而言當然是不構成威脅的嘍,學姐說可以利用重力會永遠向地心施力的原理,只要把蛋糕倒著放,就可以防止它繼續塌下去(可見該校的學生物理都比家政好,讚!)。過了一會兒,大家也失去了信心,就任它繼續墮落下去了。

接著,有人提議說要帶著蛋糕去校園裡吃,甚至可以去一面划船一面吃(不要懷疑,我們學校就在美麗的華盛頓湖旁邊,該湖一周大約有五六十公里,華州西部是標準的冰河遺跡地形,多丘陵跟湖泊),於是我們懷抱著這樣浪漫的情懷,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往華盛頓湖出發,一路我就高高興興地拿著這輩子第一次有人為我烤的蛋糕。到了湖邊,幾個護理老師說她們約好跟她們美國的指導老師要吃飯,快來不及了,沒辦法跟我們去划船。這時又有人天外飛來一筆,說:「走了那麼遠,不如照個相留念後再走吧!」我們便請急著要走的護理老師穿上救生衣,把鋁製的船擺在岸邊甲板上,他們在船上做出一副正在划船的快樂狀。這時我就接下相機,隨手把蛋糕交給被照的其中一人。沒想到他們三人有志一同,把鋁製小船的船舷當作是沙發,一屁股就坐上去,於是就像我們常在電視裡看到的家庭爆笑短片一樣(我在美國最愛看的節目之一:American Funniest Video),三人就以很誇張的姿勢,跟著船一起跌到水裡去了。我們在岸上準備照相的人雖顧著笑,卻也擔心她們的安危,還好他們都穿著救生衣,在水中載浮載沈,好不容易才拉上來。這時才發現,我的蛋糕,也在水裡游泳,打撈上來,已呈爛泥狀,宣告急救無效。她們也只好狼狽地先回家清洗換衣服,再趕去赴約。蛋糕已然成了糊狀,加上生菌數不明的湖水,當然就不能吃了,但是有環保精神的我,還是決定把我的喜悅分給校園內的小動物吃(不要懷疑,我們校園內的動物很多很多),所以我們就趁著黃昏時掩蓋而來的夜色,把蛋糕放得這邊一糊、那邊一糊的,貪吃的小動物們,拉肚子可不關我的事啊!

贊曰:一群人為我忙了半天,結果卻是這樣不堪,真是個難忘的生日呀!

上一篇:白屋的回憶

下一篇:黑梅傳奇

自己想\ 2007-10-04 04:55:27

那是為你好
不要表錯情

你的數學家教學生 2006-12-07 22:41:26

我發現你的blog 充滿了對西雅圖的回憶~~

妙妙 2006-11-27 23:53:05

>想想我們流病系口試時的慘忍屠殺景況,真是後悔入錯行呀!

如果你真的選擇入護理系,我相信你會更受到大家的歡迎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