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15:10:11dkchi

我要坐在這裡十分鐘

最近天氣好好,讓人神清氣爽。

自從一個人之後,我開始喜歡太陽,不是以前那種淡淡悠悠的冬日小暖陽,是那種會從樹葉間透過的、偶爾刺痛皮膚的、炙熱的陽光。我覺得有太陽的日子都不那麼孤單,可以騎腳踏車到處看看,遇到很多人,抬頭看見藍天,然後找尋灑下的片片光影。

然後因此養成了一個習慣,讀書的時候只喜歡坐在大片落地窗前,尤其要坐在會被太陽照到的位置;讀累了就跑到戶外曬曬太陽,像老頭子一樣對自己說:「我要坐在這裡十分鐘!」然後就一不小心坐了三十分鐘。

好無聊的紀錄,可是這樣的生活我其實很喜歡。


我記得好久好久以前,也是這樣的。

上一篇:

下一篇: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