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3 09:54:26清心(豐義)

~等待...珍惜現在~續

我們習慣把終局當做故事的終點,把死亡當做生命的盡頭,但也許那些都僅僅是另一個故事的,另一個生命的開始。

 

我們習慣把自己放在不屬於本身的位置,用不屬於本身的心情填補本身的時間,最終沒有任何結果。

 

我們習慣告知別人本身想要些什麼,卻把想要的深深的埋在心底,最終成為只屬於自己一小我的秘密。

 

我們習慣對自己撒謊,並義無反顧的堅信他,直到謊言揭穿的時候,也只有一點點的失望,沒有難過。

 

我們所有的習慣,經意間養成的,不經意間擁有的,被我們認為是一輩子,卻又常常在一個很短的時候里被我們遺忘。。。

 

我們馳念著我們失去的過去,無時無刻的想念,認為是我們自己所有的一切,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想念,但永遠都只是馳念。

 

我們想念那些我們曾經做了后悔的事情,一遍遍的回想,一次次的想去改變,但其實什麼也做不了。

 

我們想念著我們的無意間拾起的某段記憶,快樂的或是悲傷的,都會一點點的沉浸,然后又在不經意間再次忘記。

 

我們想念的我們的妄想,那些我們明明知道的不可能得到的東西,即使再遠遠,卻依然是我們抵抗不了的誘惑,止不住的想。

 

我們的想念,裝滿了我內心中的人,事,有些遺忘只需要簡單的一瞬間,有些卻需要確確實實的一輩子。。。

 

有時候,我們把馳念當做是一種習慣。。。

 

有時候,我們習慣於安安靜靜的等待。。。

 

家,一個令人無法不去迷戀的地方。

 

也許,不過不寬闊的衡宇幾間,也許,不過簡陋平凡的一扇燈火,遠遠望見,卻總是心生溫暖。看那窗口的燈火搖曳,撫摸著熟悉的門板,聞到房里煲湯的香味,我知道家正等待著我的擁抱。

 

於是,老是在掏出鑰匙的時刻,會心微笑。喜好鑰匙扭開門鎖的聲音。喜歡回來的心情,一種飽滿的歸屬感,伴著家特有的氣味,迎面而來。

 

因為有所知覺,我們便有所愛戀,有所牽掛。

 

這一切的背景,是家。是無比熟悉了,卻又老是恍然間陌生的家。窗口的亮光,在無數的夢境里依舊閃閃灼爍。我總是歸去那裡,馳念那裡。我的家,從那里開始,我的家,一直是一座樸素卻神奇的花園。

 

想象著,我們的將來。生活,從家為基點,一點點延伸向這貌似天涯的世界,卻終於要回歸到原點。這里是家。這里,是我們的回宿。沒有人不是飄零的孤獨者。唯有家,給你我以徹底的包涵。讓我細數著昨日,讓我任性在快樂和幸福中。我依賴著鑰匙扭開門鎖的聲音。那一聲之后,有父母的笑,有幸福,有明亮。我也曾等待著這一種聲響,那之后,是你們的歸來,是幸福,是明亮。

 

我們都是戀家的孩子。

 

在這里,我們獲得一切。

在這里,我們擁有安寧。

 

很多很多人或事,都經不起時間的等待。性命的延續,在 於你付出的愛。所以,勇敢去愛,生命,經不起等待!讓我們一起顧惜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