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12:00:06清心(豐義)

~聆聽自己心底的話~

可曾靜靜的聆聽過心底的聲音?
可曾坦白的面對自己?

很多時候我們都聽了太多旁人的聲音..
而忽略了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

我們是為"別人"而活嗎?也許是也許不是...
一切決定在自己.......

 
 


我常"",幻想、冥想、空想、思想、妄想..胡思亂想...

看了很多人事物,也常讓我聯想...

我常"",聽話、聽歌、聽信、聽見、聽天由命....

聽了許多人事物,也讓我學會了""...

前天看了影集"艾莉的異想世界",這是我最愛看的一部影集,連了四季沒有一集錯過,很多次我把看的感想與大家分享,很多時候看完以後會"""",想想自己,聽聽自己...

"艾莉"的劇情中,原本相愛的兩個人分開了,在各自正試著發展另一段關係時發現,原來依然愛著對方,因此旁觀者的一句話,點醒了他們,既然還相愛為何不再給彼此機會?每天分分吵吵不代表不適合;然而另一段劇情的發展是一位以騙人為樂的女子,因騙術高招被法院下令不得接近五十歲以上男子,再她找到一個她所謂真愛不嫌棄她過去的男人,她改變了一切,也為找到真愛而喜悅時,沒想到最後的結果是那個男人騙了她。在她得知真相悵然拔下戒指那一刻,我突然哭了,這是多殘忍的事啊!也許有人會說她咎由自取,或許是,她說她恨的人是自己...

這幾天我也常在想,也在調整自己的心態,很多時候明明知道自己的缺點,明明知道這樣的方式不好,卻總是很難去改變....
這些天心思是有些混亂的,一些過去改不掉的習慣又跑出來,而常讓自己陷入不安的情緒,

我問自己又怎麼了?我問自己怎麼又這樣了?
為何又讓自己不開心了,為何又這樣依賴了?

我常問自己我要什麼要怎樣的感情要怎樣的伴侶要怎樣的生活?

在這集"艾莉"的最後一部份,她與心理醫生對話,她說是否她該選擇那個多項符合她理想的男人?心理醫生問她:當妳家電話響起時,妳最希望是誰打的?
她毫不猶豫的說出了前男友的名字。
心理醫生笑笑:那個符合條件的男人又算什麼呢?

很多時候,我們對自己都不夠坦白,怕傷害,怕丟臉,更怕被看穿,彷彿害怕聽見自己心底的話,於是躲避以為這樣問題就能解決,於是隱藏試探,人與人之間相互依附,而我們是為別人而活還是為了自己,我想都有,只是看你(妳)將它的比重怎樣區分罷了。

對於愛情這個無解的題目,我想每一個人的標準答案都不同,也許兩個個性不盡相同的人卻能找出協調的生活步調,這就是緣份,也或許這就是兩個人心中對於"愛情"的標準答案是一樣的。

你(妳)聽見自己心底的聲音了嗎?
你(妳)找到那個標準答案了嗎?:)
勇敢去愛吧!找出那個跟你(妳)有相同答案的人,兩個人共同填下100分的完美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