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7 20:42:53清心(豐義)

如果未來的某一天~你還存在這世界上~1

如果未來的某一天,你還存在這世界上,而我已經變成你遙不可及的回憶。你會因此而傷心嗎?如果我變成回憶,誰來給你關心、傾聽、分享、忍耐、包容、與等待呢?

 

    1.很多事,不是我想,就能做到的。很多東西,不是我要,就能得到的。很多人,不是我留,就能留住的。早該明白,總有一天,你也會離開,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不甘心嗎?不甘心,又如何?你就像指縫間的陽光一樣,溫暖,美好,卻是我永遠抓不住的。不再掙扎,不再糾纏,我一個人也很好。

 

2.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

 

    3.有些人一直沒有機會見,等有機會見了,卻又猶豫了,相見不如不見。有些事一直沒有機會做,等有機會了,卻不想再做了。有些話埋葬在心中好久,沒機會說,等有機會說的時候,卻說不出口了。有些愛一直沒有機會愛,等有機會了,已經不愛了

 

    4.有人告訴我魚的記憶只有7秒。7秒之後它就不記得過去的事情,一切又都變成新的。所以,在那小小的魚缸裡魚兒,永遠不會感到無聊。我寧願是只魚,7秒一過就什麼都忘記。曾經遇到的人,曾經做過的事,都可以煙消雲散。可我不是魚。無法忘記我愛的人,無法忘記牽掛的苦無法忘記相思的痛。

 

    5.回憶是慢性毒藥。讓你痛到死,一直折磨你。其實只是不甘心罷了,無論所有的捨得、捨不得。可能真的只是不甘心。

 

    6.在那一刻,我彷彿看見整個世界崩潰在我的面前。廢墟中那一片片的瓦磚都刻有鮮活的記憶。現在安靜地貼在大地上,即便我有多小心保持行走的安靜。終究會發現,自己只是一個被記憶放逐的人。

 

    7.必須用另一種真實方式來代替時光裡已經逝去的東西。比如新的朋友新的感情新的思緒我想要知道的,我離開你這一種信仰又會以怎樣全新的姿勢去面臨更深沉的挑戰。這樣知解自己的生命,即使是心靈空蕩我也無所畏懼。

 

    8.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真正可以對另一個人的傷痛感同身受。你萬箭穿心,你痛不欲生,也僅僅是你一個人的事。別人也許會同情,也許會嗟嘆,但永遠不會清楚你的傷口究竟潰爛到何種境地。所以,何必把血痂撕開讓人參觀。

 

    9.人們總是在長大以後回想起孩童時期。想的不外乎是熱衷的各種遊戲,已不復存在的原野,青梅竹馬的好友...不過最令人難以忘懷的,應該是當時所不在意的“時間”吧。哪種無關乎過去或未來,只在乎眼前片刻,無法重新拾回的時光。

 

    10.疲憊,總讓我在不經意間喪失心智。眼前模糊的影子,比夢魘還不真實。突然醒來,莫名其妙旳清醒不知道持續了多長時間。只要心裡懷有微微的困惑,擔心,不安,那些難以描述的情感。就會在凌晨將我抽離於冗長的睡眠。於是,醒來忍受漫天蓋地的壞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