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13:33:56清心(豐義)

~感謝生命中遇到過那些人,做過的那些事~

我們始終都在成長,而終有一天會走向成熟。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在人生這條短暫,也許是漫長沒有邊際的旅途上,我們會遇到太多意想不到的人或事,或美好,或悲傷,都是這次不平凡旅途中的些許點綴。陽光明媚一片晴好,我們欣喜,歡悅,手舞足蹈;烏雲密佈泰山壓頂時,我們哀歎,悲哀,黯然悲傷。大喜大悲,浮浮沉沉,終歸都會是過眼煙雲,消散在歲月的塵埃裡,而我們始終都在成長。「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新涼」,酸甜苦辣鹹,就在這樣的人生五味裡聊以卒歲。歲月流逝了年華,蒼老了容顏,卻歸豐富了我們自己。

  「你我想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茫茫人海裡素不相識的兩個人卻可以相遇,或擦肩而過,或不期而遇。都是沒有意料的,卻在不經意間發生了,多麼美妙。我們會感動那美好的時刻,甚至是感激涕零,上蒼安排了一次美麗的相遇。相遇的兩個人我們雖然預測不到最終的結局,「我達達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只是個過客」,也許只是一面之緣就擦肩而過,從此不再往來;「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也許志同道合,一見如故,相談甚歡;「只願感覺一回顧,使我思君暮與朝」,也許一見傾心,暗生情愫,擦出愛的火花,終成眷屬。但我們還是會感動這樣那樣的相遇,並樂此不疲,終其一生。因為正是這些看似偶然,不相關的相遇,豐富了我們的人生旅程..

 

有相遇,有相識,有相知,有相愛,也有擦肩而過,這些點點滴滴的或美好,或悲傷,陪伴我們度過了人生的一個個階段。美好的也許我們一遇上便如獲至寶,愛不釋手,呵護備至;慘淡的也許我們不願面對,不想回味,但還是一樣伴隨我們,也許這就是人生。在這美好和憂傷的交錯中,我們悲喜交集,如大海般潮起潮落。箇中滋味只有局中人品味最深,旁觀者無法體會。但誰又不是局中人呢?人生中我們每天都在經歷這樣那樣的人或事,每一個人都不可避免。

  但我們始終都應該感謝人生中遇到的那些人,做過的那些事,因為是他們,讓我們懂得了,明白了,人生原來就是這樣,原來每一個人都那麼與眾不同,令我們無法不認真審視;每一件事都那麼變幻莫測,令我們無法不認真去對待。年少歲月裡,我們也許懵懂無知,也許年少輕狂,也許遇到了一些美好的人或美麗的事,我們認真了,用心了;也許我們無意中做錯了一些事,傷害了一些人。但我們清楚其實並不想那樣,只是因為我們還在成長,無法避免。在一次次的歷練中,我們逐漸成長,我們逐漸成熟,漸漸遠離了最初的那些惡習,開始懂得善待他人,認真做事,開始懂得感激與感恩,開始學會去熱情擁抱生活,擁抱人生。因為我們始終都在成長,而終有一天會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