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23:12:48DJ

DJ 碎聲唸 : 我要說的 ~


1)

恩彩分享說「眼前只剩錢的舞蹈工作者,讓人渾身覺得不舒服 ~」

的確,只為「錢」,特別是從事藝術工作者讓人有這種感覺時

真的會有 「自己的夢也碎了」 的感嘆 ~ 呵 ~ 。

 

有時專業舞蹈人壓力是很大的 ,

自己的夢想+背負著許多人的夢想與期待....。

 

不過我要說明的是:

「但如果這位專業舞蹈工作者能在表演或授課中達到專業

並以其專業收取應有的費用,這就不是為「錢」工作 (這方面大家要了解 ! )

畢竟專業舞蹈人也是凡人,需要生活的....不然叫他們喝西北風嗎?」

 

我一直一來的想法就是,要上好的課程就一定是要付出應該要付的學費!

上課學東西 ,不是像菜市場買菜一樣還可以討價還價的 !

很簡單,不爽付,就不要上 !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OK !

所以無論是在教或學,其實立場都是一樣、是對等的、 都是希望有所穫。

老師付出心力教學, 學生可以從中學到自己想到的東西.....。

所以我覺得從另一層面來說,關鍵就是在「尊重」這兩個字,

學生尊重老師付出的心力,而老師尊重學生付學費的誠意。

不想付學費‧故意延繳的學生或是上課不盡責的老師,本身就沒什麼「尊重」觀念。

對於教學負責的老師及課程要給與支持,畢竟好的專業老師不多!

我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有些教街舞或熱舞的老師

從不在暖身時告訴學生(特別是第一次接觸舞蹈的人)有哪些動作需要注意

或是要怎麼作才不會受傷 ?? 跳街舞一定要有點駝背才算有 fu嗎 ? 呵 ~

每每在舞蹈教室外看著許多學生暖身動作不對時,特別是有膝蓋跟腰的動作時,

真的是會捏一把冷汗。

 

2)

一直以來想要說的一件事 .....也跟一些人分享過...

舞蹈教室中最複雜的是人際關係 。

學舞本身是一件很單純的事情,

喜歡這個課程內容、喜歡老師課堂上的表現,所以才會去上課,不是嗎?

應該沒有人會是討厭那老師但還會去上課的吧?!

長期跟一個老師,難道就是想要「爭取」什麼嗎?

上課引人之處,就是授課老師能把其舞蹈魅力展現在課堂上,

讓學生體會到舞蹈的美進而有學習的渴望...這是公認的標準答案,不是嗎?

 

學舞這一大段期間常會遇到不開心、不爽的時候,

會有大大小小的抱怨+看不慣的事情...

不過更讓人無解的是..

我跟你們是一樣,有時自己很悶, 總是會想找人聊聊、

吐吐口水之類的 (就如同我在傾聽你的抱怨是一樣的!),

但卻有朋友會把我的情緒發洩話語,事後在多人面前當作笑話在背後、嘲諷

或是突然來個排擠現象.....呵 ....從在C.F認識的第一批跳舞朋友開始...........

我實在不習慣也不是很清楚這種遊戲規則......是我太信任對方了嗎?!!

 

我吐那麼多、講那麼多 告訴你我想要爭取的是什麼?其實真的很簡單,就是「尊重」!

所以不用去猜測、也不需花時間跟他人論斷我曾經吐過的是什麼,

簡而言之,重點就跟你一樣,在情緒當下我需要一個傾聽的人,

聽我抱怨我在一些所發生的事情當中沒有獲得該有的「尊重」,如此而已!

 

我真的很感謝那些在我情緒紛亂時,陪伴我說話的人,

但如果因此造成你的「不悅」,成為事後你所嘲諷的對象的話,那我也感到抱歉,

因為那是我的問題...「錯看人」了 !

 

要爭取什麼 ?

坦白說,照目前情況來說,除了舞夢還沒有實現外

該有的我都擁有了,我的生活自己顧 ,我的工作自己顧, 我的感情自己掌握...

競爭對手是我自己, .....真的可以說「死而無憾」!

 

你認為我可以爭什麼 ?想爭什麼 ?

當你誤解我想爭什時,其實你比我更想要爭 !

你真的有那麼懂得我 ?  

 

*  我很慶幸擁有一些隨時願意當我垃圾桶並給與我正面建議

     默默在背後一直支持我的「益友兼良師」的好友們 ~ Thank you !  ^0^

 *

「當我尊重你時, 請你也尊重我。

   不要 "越了界"、不要 "試探"我的底線。 」.....

   過了一年, 跟大家一樣老了一歲了,不過我的耐性已減退許多了.....哈!

 

3 )

想要知道問題真正發生的原因,何不直接問當事人我呢 ?

面對面談話都有可能會誤解彼此的意思了,那透過第三者有可能會更清楚嗎 ?

如果有人故意誤傳或猜測錯了呢 ~~。差一個國字,整句意思都有可能大翻盤喔 。

話說回來 , 只有"真正關心"我的人才會直接問我吧 !

 

想說的 終於都寫完了 !!

***************

 

< PS. 我要寫下 "紀念"  > 

  紀念與一位好朋友的友誼:

「有緣份,所以會吵架...,當下難過哭泣,冷靜下來想,

    相信這是讓我們彼此成長的方式。

    吵架後還能維持友誼,那更值得我們珍惜 !

    人生道路上 ,遇到想要珍惜的人並不多 ~ 我很珍惜 ! 」

 

 

 

 

恩彩。 2009-02-01 01:10:12

真是下了我一跳呀ˊˇˋ

其實該給的還是要給

不然老師都餓死了...

只是真的有太多不合理的了

現在會想固定下來的

也只剩舞藝了

版主回應
給恩彩,

這是我第四次試著留言
前三次不是打到快完 一不小心按錯鍵 全文不見了
不然就是看不到下方的數字 而無法按確定鍵..>”<

最近練舞練得如何呢 有沒有一直保持高度的鬥志呢? 其實練舞很辛苦 看你練硬鞋的照片...
你真的很努力..加油...

記得以前自己剛練時也是很辛苦 然後練到一個階段又會一直對自己質疑 是否值得練下去...老師的重視與能否為我解答困惑也是自己往前的動力..幸好每次快放棄時 總會有另一扇門為我打開...
真的是很奇妙的經驗..

許多舞蹈老師很多時候會是”現實”的
機會只給與他們認定條件好,有資質的同學或是
一週會上他們幾堂課的學生,對於其他學生的困惑很少給與關心.甚至在課上會忽略他們得存在..
所以無行當中肢體上的壞習慣就會被養成..
所以這方面的真的很重要 一旦記錯動作的重點
或是不確定自己是否作對 是否用對力量時
就要趕緊問老師...壞習慣真的很難改..
我就曾有一個動作 重複作了n遍 作了幾年後才知道動作作錯的關鍵點..所以不要步上我的後塵ㄛ.

如果讓你不開心的那個老師,到現在還是這樣對你
我會勸你從此不要去上那個老師的課!

因為持續下去,除非你對所教的課程內容很熟悉,
覺得可以練到東西,不然的話只是白繳學費罷了..

有時練舞會很不開心 有時是外在因素
有時是內在因素..但無論是這樣情況下
不論將來有否想要朝舞者方向走
記得 累了 就停下來休息
如果迷失了方向 無法對未來方向作出決定時
也不要心急 去好好玩耍一番後 再坐下來思考

無論何時何地要保持快樂的心情..

如果萬一還是不開心
來找我 , 我用”五音不全”的嗓子唱歌給妳聽,
哈哈 我真的是五音不全 不過超愛唱的
只欠聽眾...^0^
2009-02-18 09:37:29
D.R 2009-01-22 00:50:19

看了第二段,我只能幫你搖搖頭!遇人不淑!
週遭有這種人,上課被忽略的頻率又高,換成是我是無法繼續下去的!打球單純多了!就像上次我和喬登跟妳說的,或許換別的會比較好!

版主回應
我換了新的球..下次就會看到了..耶 耶 耶... 2009-01-22 14:33:07
Ting 2009-01-21 08:19:54

我也覺得好的老師真的很少,有些老師都亂教一通說,但也只能繼續上!

學舞蹈的人有的人很可惡, 說跟作的不一樣!
有一個朋友住校, 有一天他的隱型眼鏡中的浸泡液被六個人同住的一個室友換成洗淨液,害他第二天不能戴也無法去徵試,還好趕緊看醫生救回來!且有些人態度很強勢無理取鬧,常讓老師頭痛,同學也覺得這樣的人很可怕,不過也只能忍氣吞聲.幸好那些人不跟我同組.

我可以了解DJ的心情,DJ加油!
要去看今年的雲二喔 ^^

版主回應
??那是什麼情形..很難想像..還好有被救回來 萬一眼睛有嚴重受損不就都不能跳了嗎..呼 ~~

”亂教一通”是怎麼教呢?..我之前有聽科班的朋友說過不太喜歡芭蕾的上課方式..蠻好奇的,有機會跟我分享一下..可以用e-mail給我...
2009-01-22 14: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