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11:57:19DJ

有舞格的舞者及專業舞蹈老師



<為了讓大家更清楚學舞選老師的重要性,
我把原在留言版留的文再次貼到文章區來>

還是要再跟大家說,我分享的網路影片都是讓大家欣賞,主要是看看其他國家舞者、舞蹈老師的編舞風格以作為自己學習進步、激發靈感的方式,但不是要大家就直接拿別人的作品來用!

再次告訴大家不要隨便拿別人的作品來「借花獻佛」!有能力的話就自己編舞!
不然的話,就該考慮一下自己是不是適合當舞蹈老師!

優質的舞蹈老師是真有實力、會自己編舞的喔!

請大家當個有「舞格」、有「格調」的好老師、好舞者!

from DJ



********

雖說台灣舞蹈業界跳舞的人很多,當中也不乏許多學歷高的人,但似乎大家對「舞蹈著作版權」很不注重!有些也是「爭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加上在Youtube等等網站上可以看到國外舞蹈短片,有些人就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得,沒人會發現..。

我只想跟這些人說,既然是「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鐘」, 那麼你的編舞實力在哪兒,其實就很容易被識破的!只是明眼人選擇不拆穿罷了!

編舞不是簡單的事!但可以透過練習來培養的!

我不反對為了開發自己的肢體可能性,私下作練習。
但絕對反對、也鄙視那些抄襲者!
拿別人的作品來賺錢或作表演的人實在是太不應該了!即使對方同意你拿去表演,也應該要付些費用吧!! (別人沒有理由為你而賠了他的生活吧?!)

我也發現最近許多年輕新的舞蹈老師加入舞蹈界
(幾乎都是「兼差」的並不是專業者)。
我肯定那些以自己實力(編舞+跳舞+教課)、
努力教課的人,但對那些學點皮毛就出來教課的人
真的不予以認同!

如果舞蹈真這麼好教的話,那麼那些舞蹈科班生
甚至在舞蹈界的人投注許多心力的專業舞蹈人又算什麼呢?
跨界搶飯碗也要搶得漂亮!有實力再搶!

所以奉勸大家,要當舞蹈老師或選舞蹈課程‧老師時要「三思」!!
你學舞時,你心目中的舞蹈老師、舞者是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條件?..而你是不是也同樣跟他們具備同樣的「舞蹈人格」呢?

如果你不知道要到哪裡選「好」的舞蹈老師的話,
歡迎直接來問我!

國內舞蹈界這樣的惡風氣再這樣地循環下去,
真的我們就上不到真正的好課程了!!
也間接地慢慢抹殺那些真正的舞蹈專業人士!!

舞在香港 2008-07-23 12:43:47

喔喔喔...妳真的講到重點。舞蹈老師除了專業,也需要有內涵與素質。沾點皮毛就出來教課、開舞蹈教室,更甚至於鼓勵學舞不到半年的學生穿硬鞋、參加檢定考試...。著眼點不在教育上的老師,只是在誤人子弟而已!

版主回應
哇 ~ 半年就穿硬鞋喔 ~
嗯~太強了..呵..

雖然講到了重點...不過朋友說太嚴厲了些..
或許嚴厲些 但真的希望台灣的舞蹈各曾面都能進一步地有所提升 ....^0^
2008-07-25 16: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