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17:15:57DJ

我想跳芭蕾

幾個月前
終於把”我愛芭蕾” 給看完了..呵 花了兩天...

黑目瞳是我的偶像 ,演得超傳神的!
把生活中的無耐、自己想作的事最先雖得不到家人支持
但在心中的那份強大渴望從不曾熄滅 ,
要上舞蹈課前一定要把家裡、 工作都作好才有”資格”去上課..等。
真的有時這樣的心情還不是旁人所能理解的...。

看過後有很多想法,也勾起很多事情。
但我最感動之一,當他們提到要辦”舞蹈發表會”時
當下沒有一個人覺得不好意思,一個接一個說出自己想上台的期待。

我記得在剛開始學舞後的2.3年的某天,也不知哪來的想法,
就是很想有機會上台表演..。但將這想法跟他人分享時,
多半得到很奇怪的眼神
或是那種 ”你又不是跳得很好 ...” 。

那陣子上完課 自己感覺並沒有很大的進步,
常在回家途中晃神 直問”為什麼”
甚至有一次還邊走邊哭回家...
其實有時想放棄並不是不愛了 , 而是根本不知道如何進步?
有時是即使努力也無法找到歸屬感!!

我進步了嗎?有比以前好嗎?這是常自問的問題。

我問朋友在剛開始學舞時,都沒有想到表演等, 但為什麼現在會是如此渴望呢?朋友說那是我自己對自己的肢體有些信心了。真的是這樣嗎?

我羨慕劇中大家的互相幫助及聚一起時就是聊舞蹈 (雖然這部份沒有演很多)。
落幕後, 他們當中有人因搬家等無法聚一起,發表會也有可能是他們人生的
第一也是最後一次...。

如果不愛 怎會渴望上課?!渴望排練?!渴望有個屬於自己的團?!
如果不愛 怎會一次又一次為自己設立下一個挑戰目標?!

幕落了並不是結束 而是另一個新開始
那才是在另一個舞台上的開始!是舞出另一個自己的開始!
期待‧渴望... !!

永遠學不完 也舞不完
愛舞的人 是可以體會這樣的心情的...

*
*
*

<後記>

”我想跳芭蕾”-(日劇,雖台灣未上演但可以買得到dvd)

由「最美麗歐巴桑」之稱的黑木瞳挑大樑之外,更有7年來未曾演出連續劇的中森明菜助陣!中森明菜並將演唱據說具有拉丁曲風的劇中片尾曲,這亦是她相隔7年之久演唱連續劇的歌曲。

該劇劇情描述由黑木瞳飾演年過40的家庭主婦,再度挑戰童年時學過的芭蕾舞並探究生命意義的故事,而中森則扮演黑木年幼時的朋友,並是芭蕾舞界的首席女舞星。

上一篇:舞不盲(後續)

下一篇:Halleluyah~Sunny Day

DJ 2008-07-03 15:17:27

天地如此大...一定有屬於我的星..
我承受 我尋找
感謝有共鳴的人...

再也不會受那些鳥人的動搖了
那些鳥行為根本就是藐視舞蹈

謝謝你殺氣峽 ~ 共勉之

殺氣峽 2008-07-03 10:48:22

因為渴望「被發現」我活著!
因為知道自己所愛因為堅持
因為需要得到肯定需要共鳴
因為想要表現自己的感動
因為對人生對音樂的感觸
因為……
不管當下的自己如何
有夢就去追吧
有勇氣的妳
就能走出自己的路
共勉之

芭蕾舞迷 2008-06-19 16:01:55

嘩!兩天就看完了,好厲害啊!
我很體諒你的心情噢。
我在一年前開始學芭蕾舞(當時已三十五歲了),有時也會幻想穿足尖鞋和上台表演的呢!
無論將來怎麼樣,我們一起努力把!

版主回應
沒有很厲害~呵。
謝謝你的鼓勵。

沒有人規定夢想起程是有年齡的上限的,
「一旦你為自己的夢想發聲,接下來的發展將會出乎你意料之外。」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
會看到那「美麗的意外」(..有些小嘆呀..呵..)
但希望留給自己一個不後悔的人生。

一起努力。
2008-06-20 18: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