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1 17:22:56DJ

唉喲喂 ~ 台灣的舞蹈比賽呀!

最近暑假各地都有不少舞蹈比賽,好的參賽團體並不多,幾乎很多的參賽者都是沒有什舞蹈基礎,然後ㄋㄜ 選的音樂都大同小異,幾乎都是2年前
「小野貓」(The Pussycat Dolls)的「Don’t Cha」的歌曲。
我這週就在不同地點聽到、看到很多團體、很多人在用,然後呢, 每個跳這首舞的團體都是差不多型式 -- 搖臀、撫胸、撩髮、短裙、短褲...。

不是這音樂過時而是我看到大家都跳成那樣,
所以每每只要再聽到那首曲子,我都想抱著桶子狂吐了!
難道沒有其他音樂可用? 好的音樂也很多呀?
這麼巧?那麼多的大小比賽中會有這麼多團體都愛這首歌??

如果選曲的重複性這麼高的話,除非編舞有一定的功力可以突顯出音樂與舞蹈
跟他團不一樣之處,否則還是不要去比了吧!
我真的覺得這樣的跳舞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 真的有爽到嗎 ??


好的表演 比賽機會可遇不可求 ~ 要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表演,
雖然參賽可以累積經驗但也不要沒有選擇性,
不然你的舞只會淪為很商業化、沒有自己的特色!

真想要比賽就要有決心,要拿第一、要拿獎金!
然後找真正的好舞蹈老師指導,同樣花時間跟學費 為什麼要隨便學學呢?

舞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如果只當娛樂、運動,那怎麼隨便都ok!
但如果有渴望比賽表演,上台就盡力作到最好!
當然,千萬也不要作那種拿老師的編舞出去比賽 …這樣太沒種了!
沒道德 也沒舞品 !
要就請老師編舞,不嘛,就自己編,絕不能去copy別人的創作 !

國內常有人覺得跳了芭蕾就不學爵士或現代或其他舞蹈,
或跳了爵士就不想跳芭蕾 原因是怕身體會走樣,
越學越不像樣 …當然我也曾有過這樣的疑惑!
但後來才真正知道其實對於身體的掌控一切都在於自己,
舞練到最後就是練核心肌群,練到這些肢體都能按自己的心意
傳達出自己的情感。...希望有朝一日 我也可以這麼地強.......




上一篇:舞 … 不 ㄇㄤ′

下一篇:My Ocean

懶人咪 2007-08-12 09:07:26

恩 多跳其他的 是比較容易抓到感覺拉
反正 練舞要小心囉
跳舞的人 腳很重要阿

版主回應
嗯 謝謝了
就是跳了..呵
你也保重ㄋㄟ
要好好保護我們的
雙腳 雙膝
2007-08-12 20:48:14
DJ 2007-08-11 12:33:06

懶人咪:
謝謝
的確是有某一程度的差異
不過適度的跨越應該是可以讓身體更&quot自由&quot些...

我一直在想
有什麼樣的訓練可以在專業之外
還能讓身體真正跳什麼就像什麼..
畢竟舞蹈天才真的沒有幾個..
但芭蕾確是舞蹈的根基
有幾次我看一些表演偏向街舞風格
同樣的舞碼 有沒有芭蕾基礎 就真的有差
我現在認識的一些跳街舞的朋友
現都慢慢回頭來學芭蕾跟現代..
看到這些 就覺得舞蹈真的是很有趣..

懶人咪 2007-08-10 00:30:23

國內常有人覺得跳了芭蕾就不學爵士或現代或其他舞蹈,
或跳了爵士就不想跳芭蕾 原因是怕身體會走樣,
---------------------
其實 真的有差ㄟ
練不同的舞 需要不同的身體
真的要走專業的話 還是要注意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