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2 18:52:57愛仔仔斗Mary

胡慧中專欄:如今的F4

如今的F4
胡慧中

11月25日,F4踏上韓國的土地,去接受韓國總理頒發的“亞洲傑出藝人獎”,並
邀出席在韓國舉辦的亞洲音樂交流演唱會。

F4這次的得獎,不但實至名歸,更令我們松了一口氣,終于不光韓劇佔領我們的
藝術空間,我們中國人也能令韓國的影迷欣賞到中國人的表演藝術。

而且聽説韓國影迷中,開始流行學漢語的風氣,他們的努力,也令我們臉上添
光!

一部《流行花園》連續劇,紅遍亞洲的F4,令人想起以前的英國樂隊“披頭
士”,當然現在F4的音樂造詣不如他們,但F4這四個小伙子個個年輕力壯,誰曉
得他們的未來又是怎樣呢?

這四人: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朱孝天,這四個大男孩的出現,給真空已久
的港臺影視圈,帶來一般清新的朝氣,這也是他們受人歡迎的原因之一。

健康的形象,是任何藝人都必備的,也正因爲他們的青春健康,令人到中年的女
子想起她們的當年。

有位家庭幸福的女友,説到F4的時候,雙眼充滿閃爍的光輝,令我大惑不解。她
解釋原因,因爲《流星花園》的四個男孩,令她想起她的大學歲月,那時多麽年
輕,一切都顯得那麽單純簡單,所有的心思和情懷都那麽真摯,她喜歡F4的《流
星花園》,是因爲《流》劇令她年輕。

我還從沒聽説過有影迷這樣投入的,特意找了帶子來看,發現此劇的成功,真如
她所言。

一部好的創作藝術,不必艱深,只要令看的人有共鳴,或能激起他(她)們心中
的那點“情”,那就已十分十分的不錯了。

可惜,聽説《流》的續集,在内地被禁,不知何原因?

不過,也不重要了,反正盜版滿地都是(雖然我不看盜版),有心想看的觀衆,
還是可以一飽眼福(我聲明,基本上我不鼓勵人看盜版)。

F4拆伙,這也沒什麽不好,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自古而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