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00:26:13修司

慟哭的年代-弦月之眼【二】冒險的開端《七》道路 (4)


致 黃土之都 
狄恩城城主 巴東.古吉斯 親啟
                     」



「相信我派遣的使者已經向您說明一切。
而當您從他手中得到這信件的同時,也代表著您已經同意了我們之間的協議。
那麼,我以下所開出的三項條件將是您必須完成的。

一.在不透露出任何情報的情況下活捉雅迪莉絲大神官,送交位於狄米瑪諾我所指派的指揮官手中,且此條件必須在她抵達奇岩參加推選儀式前完成。

二.協助我所任命之使者與豺狼族首領-努卡爾進行交涉、並且訂立協議。
我方所必須負擔之代價將由狄恩城方支出。

三.備齊二千精銳兵力隨時等候調度。與豺狼族之交涉過程中,如有必要,允許以教廷之名將之殲滅。
任務期間,任何犧牲傷亡不得有所異議,任務內容不得洩漏、過問。違者立即處決。


以上三點條件皆必須在最隱密的情況下完成,如有情報、行動上的任何疏失導致
洩漏。此協議將立時失效,本人亦將一概不予以承認。」


西方的狄恩城領地,教廷聖軍之一的青炙軍團長-提拉斯亞米斯親自擔任指揮官,坐鎮狄米瑪諾山。

很可疑阿...梅克斯彌利延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身為一個神職者﹔一個大主教,居然私下策劃綁架一名大神官?
不但如此。從奇岩探子傳來的消息表示,梅克斯彌利延甚至還說服向來以獨立行動、強悍作風著名的聖白軍團長﹔聖騎士-蜜綠蒂,帶著兩千名重裝士兵駐紮在奇岩為其效力。
是教廷內部的鬥爭?
關於改革問題的爭議,保守派和激進派間的明爭暗鬥早就不是新聞。
但是,是什麼樣的問題如此重要,需要堂堂一個軍團長從王都亞丁千里迢迢趕來狄恩指揮這僅只兩千人的部隊?
就算身為少數激進份子領導者的梅克斯彌利延想藉著武力和守舊派分庭抗禮,這兩千人的兵力也不夠。
根本就是螳臂擋車...不但於事無補,末了還會揹上叛變的罪名。

那麼...到底是什麼值得梅克斯彌利延動用這麼龐大的資源和他進行秘密交易?
光是為了調派提拉斯亞米斯前來狄恩,想必就花了他不少心力吧。
青炙軍團長可沒蜜綠蒂那麼好唬弄...魔法師一向都是充滿智慧而又令人忌憚的存在。

真是可笑阿!曾經如此處心積慮,想要實現完全掌控狄恩的夢想現在只要幾個簡單的要求就可以換到?
兩千兵力...哼~就算全部丟進水裡也不會心痛。

「在我的領地裡,有什麼東西是梅克斯這老狐狸想要的而我卻不知道的?有什麼東西能有這麼大的價值?」

大主教開出的條件確實十分誘人。
但是,現在對巴東而言,這些卻彷彿只是用來包裹蜜糖的廉價廢紙。

他知道,當中梅克斯彌利延肯定會得到比他更大的利益。

『或許是什麼寶藏?』

這樣的念頭讓他坐立難安,慾望如同千百隻蟲蟻般在他身上蠕動著。

「當初不應該答應的這麼快!可惡~我要想點辦法...」

或許以一個城主而言,他的表現並不理想。
但是身為一個商人,他絕對夠貪婪。而這一向也是成為一個傑出的成功商人最重要的一點。




所有的事物都有個代價,一枚金幣或是一個靈魂。我們換取的究竟是重生或是毀滅?...第四條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