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秘書長你錯了,走路禁菸有何不好!



↑↑↑【圖】99/01/16《中時》「走路禁菸 金溥聰:太超過了!



       關於走路禁菸一事,我是舉雙手大為贊成,而且希望處以重罰。在我日常生活所見,抽菸者邊走邊抽,他老兄/姐吞雲吐霧,爽快得很,卻苦了我這企求呼吸新鮮空氣的老實人。路上已經車水馬龍,廢氣一大堆,我為何還要再吸別人的二手菸,沒理由他/她走路抽菸,我在後頭還吸個二手菸,讓健康受到影響。

    更何況,許多吸菸者超沒公德心,吸菸邊走邊掉菸灰,不但製造空氣污染,還製造環境髒亂。以現在民眾出外遛狗,狗大便了,主人還得用個袋子撿大便。那吸菸者掉菸灰,是不是也要拿個袋子清一下自己的菸灰。此外,吸菸者沒公德心的事不只這一樁,有一次我帶小孩到便利商店買個東西,有個吸菸者雖說不吸,手裡還拿著菸站在結帳櫃檯旁,讓菸味充斥整個便利商店,不管旁邊有沒有人或是我家小朋友也在現場。我趨前告訴他,請他把菸熄掉,他還理直氣壯地告訴我「他只是來買個菸」,很快就離開,他還說自己有小孩,沒有什麼大不了。這樣的大人吸菸,跩個二五八萬,看了就是一肚子氣,他自己想殘害他的小孩,別來殘害我家小孩,而且視禁菸標誌如無物,店員也是一副莫可奈何的樣子。

    甚至我以前居住的社區,有民眾要倒垃圾,菸拿在手上就進了電梯,也不管旁人同搭電梯吸進他的二手菸,他也不覺得給人製造不便,依然故我。我真的想問這些吸菸者:「菸癮真有這麼大嗎?一定非要手裡拿著菸去倒垃圾不可嗎?菸一刻不抽會死嗎?」

    有這樣的吸菸者,金秘書長會不會對這樣的人說:「太超過了!」甚至我常常在餐廳或速食店用餐會發現個怪異情形,像是去上個廁所,都會在裡頭聞到菸味以及看到菸灰灑落地上的痕跡,這更讓我覺得吸菸者的公德心實在是很差。有的用餐客,甚至前腳才走出大門口,就開始吞雲吐霧,門還沒關上,菸味已然飄進餐廳內,這到底能不能開罰呢?還是遊走在法律邊緣呢?

    當我走在台北轉運站靠華陰街旁的空地,看得到許多人抽著菸,抽完後菸蒂隨手一丟,那景象可說是慘不忍睹,在這先進的城市裡,有時尚的光鮮亮麗,骨子裡卻是吞雲吐霧的真相。當金秘書長說走路禁菸太超過是反映基層民眾的心聲,繳出上任後的第一張成績單,這樣的虛榮不要也罷。至於我小老百姓的心聲,要說:「金秘書長你錯了,走路禁菸有何不好!」
萬惡抽煙者 2011-10-17 23:43:11

我認為應該把所有抽煙者打入地獄。
香菸比照毒品的法律處理
這樣子應該就很爽了

『抽煙』就是毒減少你我壽命 2010-03-24 10:26:00

此民怨都是愛抽煙的人口
這些人錯的離譜的行為
根本不是民意
也難怪台灣會那麼多天災...
二手毒煙問題都可以私心
國家始終縱容錯誤行為下去
也沒有什麼藍不藍、綠不綠黨派的疑慮
連最基本道德良知都沒有的『政客』,就該下台!

版主回應
說得是,最近走在民權西路上,一條路看得慘不忍睹,都是菸蒂,何時政府可以對這些癮君子開鍘。 2010-03-24 16:41:25
shuamgin 2010-02-20 10:31:13

話說當時我還想~為什麼走路禁吸菸反對的聲音比贊成聲音大?或許是新聞報導都趨向於反對的人才有得報吧~

因為我也持贊成
有許多抽菸者都不考慮其他民眾 說真的
煙味好難受~

版主回應
儘管禁走路吸煙的聲音龐大,恐怕還是不敵金秘書長的一人之力。 2010-02-20 23: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