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12:00:00郭人榮

(美食 台北)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 ~ 非吃不可的五星法式甜點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我在台北最喜歡的甜點店之一
這家店名為 Le Ruban Pâtisserie
(如果大家覺得這法文名字太難發音 有點假掰的話
其實它也有中文名字啦~ 就叫法朋烘焙甜點坊)
這間餐廳的甜點不會過甜
和沒有加糖的飲料一起吃剛剛好
位子也不多
即使平日下午也常常高朋滿座
建議大家買外帶回去吃比較不會等 


像我那天就是買了蛋糕
到對面陳妍希投資的那間餐廳
問了店長是否可以外帶甜點來吃
在店長許可之下點了杯該店的飲料
搭配法朋的蛋糕
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話說這天我的好友鴨子同學
為了幫我慶生特別請我吃這家
我聽我做甜點的朋友介紹的名店 法朋


由於那天店裡人潮過多
再加上沒有時間好好拍照
所以今天照片有點少
不過一進入這家店我就立刻被漫步這塊蛋糕給吸引   (漫步 130元)
因為它是以我最愛的百香果為主的甜點
上頭插了一根冰棒棍具有巧思
是款結合了百香果慕斯 巧克力蛋糕 焦糖慕斯和檸檬達克瓦茲的蛋糕喔



上圖的檸檬想想 150元
結合了手製檸檬果醬 檸檬奶餡和綠檸檬義大利蛋白杏仁塔皮
本來以為這款蛋糕會很酸 (檸檬為主題)
但是其實酸中帶甜  這個酸度我很能接受
再加上打成泡沫的檸檬奶餡好香甜
吃起來真的有初戀的感覺喔



第三款夏日微風 150元是帥哥店長推薦我吃的
說是它們的人氣產品
有香草鳳梨奶餡 椰子慕斯 自製鳳梨果醬 巧克力脆片和椰子脆片
光用看的就覺得充滿濃濃南洋風~




最上頭的巧酥餅乾讓提升整個蛋糕的口感層次
沒想到椰香慕斯和鳳梨果醬的味道真的好搭喔
而且是用糖煮過的蜜鳳梨
吃起來格外香甜
看來店長真的沒有亂推薦喔!



為了慶生店家還貼心地準備了細長的小蠟燭給我
只不過因為我們都沒人抽菸
所以那天蠟燭竟然沒有點火~ 哈哈哈
是不是有點搞笑呢? ^^



店家資訊:
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近國泰醫院)
電話:02 2700 3501
營業時間:12:00~21: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