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00:28:07maya

松鼠

我有個朋友是個美國人,大學的時候創立了一家網路公司,然後業績一直衝,就開始國際化,現在要到處設立分部,當然就來到了台灣。其實我也跟他不是很要好,就msn在上面偶爾講個兩句話的朋友,後來他問我要不要到他的公司工作,之後說要打電話做con call,結果等了半個小時他也沒打來,我就出門了做自己的事情。後來他跟我說因為有事情耽擱了,所以沒打很抱歉,我覺得那種印象不是很好,不過也沒說什麼,只覺得感覺很差。

之後又閒聊,他問我一個問題,說如果有個松鼠爬到電線桿上,然後碰到電線就整隻松鼠爆炸了,我會有什麼反應。

我就說大概會很錯愕吧,然後一整天都會一直想這件事情揮之不去,之後好幾天都很難過。因為我小時候有次看到過馬路的貓被車撞,然後就血肉模糊這樣,然後我就失魂落魄了好幾天,所以大概知道那樣的感覺。

我問他他會有什麼反應,他說他大概會大笑吧,畢竟看到松鼠爆炸也不是天天都看得到的,應該很好笑。

不知道為什麼噎,我原來還對他的offer有點興趣,聽到這個完全連他這個朋友也不想交了,因為就覺得這個人很慘忍,怎麼可以嘲笑別人的不幸呢?真是有夠沒愛心。我覺得如果他當我老闆,有天我被整死了,或內鬥又掃到我,他大概都不會覺得良心不安吧,所以就沒再理他了,他跟我說要con call我也跟他說我有事情而且現在另外一個offer應該確定了吧。

上一篇:美到會心痛

下一篇: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