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8 22:45:23思平

出生地: 長沙(不在湖南)

籍貫: 我通常說是新安

有記憶的第一個住處: 獅子山

第一個接觸的人: 一個婦產科的白種人醫生

記憶裏的第一件事: 在懸崖看人把身體繫在石崖捕鳥

第一篇讀的中文小說: 許地山〈玉官〉

第一本讀的翻譯小說:高爾基《母親》

第一本讀的期刊:《兒童樂園》

第一本訂閱的期刊:《小朋友畫報》

第一本讀的漫畫(連環畫): 黃玉郎《小流氓》

第一本擁有的漫畫:《劉胡蘭》

第一本買的漫畫: 《邱少雲》或《南瓜生蛋的秘密》

第一本最愛看的的漫畫:《列寧在一九一八年》
(因為高爾基好有型, 他食既俄羅斯麵包好親切- 我細個返學就成日都食)

讀的最多的期刊:《好時代雜誌》、《明月》、《號外》、《電影雙週刊》、《現代青年人週報》

第一次發表作品: 14歲在《現代青年人週報》

第一次公開朗讀作品: 2001年在中山大學的粵港詩人交流活動

第一間上的教堂: 在大埔墟懷義街(因為有聖誕禮物-但派光了)

上的最多的教堂: 調景嶺鳴遠學校的天主教堂

第一個宗教信仰: 基督教(聽說心裏相信口裏承認就是了)

第一個理想: 締造全人類的共產主義社會

第一樁最希望做而沒有做的事: 領聖體

第一樁最失望的事: 沒有被選派參加周總理的追悼會(中國銀行, 官方咖!)

第一樁最光榮的事: 被選派參加毛主席的追悼會(叻翻次) (多死幾個便好了!)

第一次打架: 小三時跟同班同學打, 我贏了(查實係我唔夠打但死都無喊, 佢就俾我打到喊)。

第一件學習的樂器: 口琴

第一件擁有的樂器: 結他(表哥同呀媽講話彈結他唱民歌可以學英文, 咁呀媽就買俾我。) (歡樂今宵成日話以下絡鈬請呀乜乜水唱首「文歌」,唱嚫D文全部都係英文,咁「文歌」仲唔係即是英文歌,咁彈結他唱「文歌」仲唔係可以學到英文?!)

最擅長的樂器: 鼓(我是樂隊裏的鼓手)

最喜愛的樂器: 大提琴、結他

我的音樂老師:
口琴 – 深水埗喜運酒樓的油雞燒味檔師傅
鼓(樂隊) - 總統琴行的李Sir李擎一
敲擊 – 董德亮
京劇敲擊 - 于建民
大提琴 – 甘兆棠
音樂概論 – 司徒志超
和聲學 - 龔耀明
音樂理論 – 李志敏
二十世紀音樂 – 李志敏
曲式與風格分析 – 李志敏
樂團訓練 – 湯龍

最喜愛的演奏家: Pablo Casals, Mstislav Rostropovich, Yo Yo MA, Andres Segovia, John Williams, Pat Metheny, Sadao Watanabe(渡邊貞夫)

第一個偶像: 劉家傑
(在毛澤東逝世的特輯中擔任旁白, 稱毛澤東為毛主席, 稱蔣介石為蔣公, 因而被無線電視炒魷魚 - 這只是憑我的記憶。照林燕妮{當年為無線電視新聞部News Director}後來的說法,劉乃依稿照讀毛澤東去世「四百萬香港人流淚」一話而丟職的。)

最了不起的教育背景: 唸過六所小學

留連最多的地方: 大埔墟火車站(現在已改建為鐵路博物館),單1973年就蹓躂了上百天。

第一次離家出走: 1972年(沒記錯, 是慕尼黑奧運會那年。)

第一次旅行: 小一去大埔林村(那時還沒聽到過有許願樹)

第一次出外旅行: 小學畢業旅行, 地點是還沒有成為經濟特區的深鎮。
- D同學話有無搞錯呀! D珠江橋牌沙士都無雪凍既? 想飲白檸又無!
- 男生住紅樓, 間房好鬼多蝙蝠飛黎飛去; 女生住既華僑大廈就好好多喇!
- 有位負責接待鮋幹部同志同我地講左D關於鄧小平既野,又話會復出咁話, 我靜靜雞同老師講話鄧小平又復出?文匯報都未有賣, 乜呢位幹部同志咁大聲講, 咁老師你又話叫我地唔好聽D人亂咁傳既? 點知老師陰陰嘴笑下就算, 無出到黎糾正呢位同志。



http://shu616shu.sinatown.com/

下一篇:我 的 書 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