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13:54:01思平

我再不認識夜

我再不認識夜
- Odysseus Elytis(伊利提斯)




我再不認識夜,那死亡可怕的默然

一隊星星停泊在我心房的避風港

噢,赫斯布羅斯,你是哨兵,在天藍微風旁

閃亮,在一個島上,夢覑我

自岩巔宣佈黎明

我的雙眼催你起航

帶覑我心底的星子;我再不認識夜



我再不認識排拒我的世界的名字

我清晰地閱讀貝殼、樹葉和星星



在天空的道路上仇恨是多餘的

除非是再次監視我的夢

當我含淚走過永恆的海

噢,赫斯布羅斯,在你金黃火焰的圓拱下

我認識的夜就不再是黑夜了


(鄭樹森譯)

上一篇:盼望 - 席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