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7 04:28:10Chloe

蛾之屋(十二)


我覺得我的人生目前可以分成香港之前,香港與杜克之間,
以及杜克之後,
其間最大的不同在於香港之前我自己一個人浪費自己的時間,
香港與杜克之間我和葡義浪費時間,
杜克之後我和各式各樣的人浪費時間。

這是我星期四晚上靠在哈維葉家的沙發上,
一邊心不在焉聽身邊的人講英文西班牙話法國話得出來的結論。

哈維葉是個從西班牙來的可愛男生,
派對上當他過來抱著我說我的未婚妻是台灣人的時候我哈哈大笑,
他還繼續演戲悲傷地垂下頭說我很喜歡她但是我怕我對她來說太年輕了,
我笑著拍拍他說我相信you’re just fine.
他馬上很開心地追問那我可以打電話給妳嗎?
我說當然啊,
他馬上又接著說妳沒有誠意啊,我根本沒有妳的電話啊。
我笑說你怎麼知道我不是正要給你呢,
一面接過他的手機輸入號碼。

這時候忽然有人插嘴說克洛依妳要不要跟我們講一下妳在聖地牙哥遇見的那個男生啊。

不用猜也知道是葡義那個賤人。

我轉頭看到他站在一群愛爾蘭男生之間帥氣十足地對我微笑。
我不爽地說干你屁事,
他嘻皮笑臉地說因為我賤啊。

後來當達莎開車載我們去chapel hill的時候,
葡義在車上火力全開模仿Borat,
我笑到眼淚掉出來,
葡義在後座的黑暗裡伸出雙臂用力圈著我,
曾經讓我感到哪裡都不想去的環抱此時第一次覺得好想離開。

離開或留下,
留在哈維葉和艾洛伊在的地方,
留在不會被扭曲的地方,
留在親吻或是愛情還有意義的地方,
留在我還能離開的地方。

我掙了一下他圈得更緊低聲在耳邊說不要走,
達莎在開車好一陣沒有講話,
此時突然出聲說你這神經病,放開克洛依。

葡義沒有反應,
車窗外的燈光從他臉上流過給他謝幕後的寂寞表情而我幾乎掉淚。

為什麼愛上不能觸碰的人。
到了現在我的愛的能力快要一點不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