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8 17:36:13Chloe

蛾之屋(五)


昨天下午買完咖啡出來耳機正好在放一個人的牙刷,
於是走在路上的時候偷掉了兩滴眼淚打破我從不為男生哭泣的紀錄。

前天晚上我問澳洲來的Wilson,
你覺得什麼時候就是夠了,
他想都不想就回答我說,
當你回到家坐下來為他哭泣的時候,就是夠了。
雖然我看過the mexican,
知道男主角的標準答案是如果你愛他的話,永不。
可惜我們不是在演電影,
我的愛情裡沒有寫好的對白我們只能步步為營。

對著橘色的夕陽掉淚的那一剎那我自己覺得媽的,夠了。

過了一會接到電話,
葡義也完全沒有聽出我聲音有多賽,
又不小心說了些惹我生氣的話,
一講完電話我真的就躺到床上去希望睡掉一個禮拜。
我那時才懂為什麼人痛苦的時候會做出一些不可思議的事,
其實你就只是如此祈求忘卻的來到,
祈求時間過去或世界毀滅。

但無法解釋為什麼後來還是決定見面。
就像我無法解釋為什麼我們會在奇怪的地方相遇,
或者為什麼在不同地方不同時間買了一樣的項鍊,
為什麼儘管順序顛倒兩人都不知所措我們就是無法放手。

今天一起去逛大賣場的時候因為是星期天整間店都充斥著夫妻或情侶,
我不小心買了條世界上最貴的毛巾兩個人驚嚇無比研究半天到底在貴什麼鬼,
而葡義看著一個在惡搞推車的小孩子溫柔地笑了。

後來我霸佔他的床開他的音響故意把蔡健雅的無底洞放得無比大聲,
害他只能在電線之間跨來跨去摺衣服的時候他忽然問了這個重要的問題,
我從電腦螢幕前茫然地抬頭一時還不知道他在講什麼,
懂了的時候我笑笑地看著他心裡一陣熟悉的自從遇見以來就沒有停止過的溫柔疼痛鋪天蓋地。

當然你不能為愛情簽契約書,
沒有人可以跟我保證幸福快樂從此之後,
我自己也清楚要經過的事情還這麼多,
但現在我們一度共同擁有了這麼些愛情於是我可以繼續書寫。

你是我的愛。


Ning 2006-10-14 15:54:09

Dear Chloe,

Hope to catch you in msn.I can’t wait to talk to you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