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0 10:00:06districtty

難易適中,手寫題重文法和感官細節

學測第二天14日登場的考科有:英文、國語文綜合、國語文寫作。大考中心試務召集人沈青嵩表示,112英文學測難易適中,具鑑別度。闈內高中老師分析,112英文學測選文題材多來自網路文章等,涵蓋面向廣,包含第35-38題的題組提及呼拉圈(hula hoop)的由來與演變、第16-20題題組談重力對太空人健康所造成的查理布朗症候群(the Charlie Brown effect)、第47-50題混合題組則是聊天室討論植物肉漢堡(GreenBurger)的優缺等減 皮下脂肪

 

闈內高中老師表示,112年英文學測著重閱讀技巧、篇章功能、文化理解、邏輯思考與創造力發揮。以英文作文為例,主題為表情符號(emoji),屬於看圖寫作,分為兩段,第一段說明人們何以喜歡使用表情符號,以及舉例說明其在溝通上的功能。第二段舉個人或親友經驗,討論表情符號可能造成的誤會或困擾,並提出化解的方法。考驗考生文字駕馭能力,不離題,又能寫出組織完整且語意連貫的段落,同時考驗考生創意與邏輯表達能力。

 

成淵高中李宜樺表示這次英文手寫題,對於一般程度考生來說答題並不困難。英文作文若需要拉升成績,要在英文作文題多運用感官細節的描繪,且需留意文法。第一段應使用「現在式」,因為是在敘述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情境。第二段則是可以參照第一段結構,寫個人或親友在什麼時候、在哪裡、因 emoji 造成什麼樣的困擾?李宜樺建議考生,第二段應使用「過去式」先描繪過去的經驗和做法,再根據過去經驗,在文中敘述自己規劃的未來改善之道醫生脫疣

 

補教業者得勝者文教提供112年英文學測第參部分、非選擇題中譯英的參考解答。第1題:歷史一再證明,戰爭會造成極為可怕的災難:History has proven repeatedly (again / again and again)that wars would cause extremely terrible disasters. 第2題:避免衝突、確保世界和平應該是所有人類追求的目標:Avoiding conflicts and ensuring world peace should be the goal all humans pursue.

 

闈內試考生表示,整份112英文學測試卷不會特別困難,沒有特別刁難或艱澀的題目,答案明確沒有語意不清的情形發生,篇章結構作答相當順暢,閱讀測驗及混合題需耐心理解文章方能作答,整體作答時間充裕,不過試題題型新穎多樣化。試考生認為,考生應有足夠的時間構思及作答中譯英、英文作文。他更指出,英文作文生活化,連結現代人的科技生活命題,結合日常經驗與創意,考驗考生對生活經驗的體察與英語文闡述能力,發揮空間大泌尿科 價錢

 

闈內高中老師與試考生皆提到,112英文學測著重篇章應用,第44題須分別自不同段落中檢索資訊,整合後對應到選項的地圖找出正解,第46題則為整合篇章全文指稱詞連慣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