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1 15:25:55districtty

只要要求合理,媽媽就不怕得罪你們!

不用小子們開口,我完全了然我是一個顧人怨的「討厭鬼」。然而,只要確定一切合情合理,特別是合乎雙方的認可,對於孩子的憤恨,我還會平靜而嚴正的說出這一句話:「媽媽我不怕得罪你們,只怕沒把你們教好中學收生!」

 

我當然想永遠被孩子愛戴、擁抱,做個他們心目中的「好大人」,但是我也得始終如一的守住「愛孩子」與「管教孩子」的分際。所以,對於孩子因為管教而產生的憤恨,我會平靜而嚴正的說:「媽媽我不怕得罪你們,只怕沒把你們教好脫毛 學生!」

 

因為我非常清楚我能夠影響、導正孩子的黃金時間只有十年,所以,每天我都會不斷地自我提醒:只要對孩子的身心發展是正確的,只要我們親子雙方在事前都已約法三章,只要執行的方案合情又合理,那麼,就不必開放空間讓孩子討價還價。

 

比如說,即使我一向主張把假期的主控權還給孩子,但不代表孩子可以為所欲為,只要喜歡,什麼都可以做;或者只要不喜歡,什麼事都可以不做。寒暑假是放鬆自在的時光,但不代表可以放蕩無紀律。學校總有一些簡單的作業,孩子就必須每日和課業保持一些基本的連結,如此,更能啟動規律的長假生活。家裡總找得到可以分擔的雜事,孩子尤當在長假中嘗試學期中沒時間練習的家務工作,這比起練習各種才藝更為重要、更為受用bikini脫毛

 

此外,鍛鍊身體、安排需要花費時間的牙齒檢查診療行程,都是長假中孩子絕對要執行的工作。我會在放假之前,一一說明清楚每一件事情的重要性,除了討論時間的安排,對於執行每一項任務,絕對不留給孩子討價還價的餘地。即便如此,每年寒暑假還沒開始,三小子還是照例躍躍欲試,想要衝破防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