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5 06:51:51districtty

好的動機和意願學習

自我調整並不是幫助孩子轉移注意力,而是要讓孩子覺察自己的能量狀況,在能量低落時可以做出適當的調適,而不至於陷入混亂的交戰、一心逃避,或是在僵在當下不知所措。診間我也常運用不同的能量運動來協助孩子和大人處理自己的能量狀況,效果往往比打罵、威脅、說教、講理、鼓勵等方式來得有效紮肚
當我們能量飽滿,精神狀況好的時候,對事情的耐受度會高出很多,也不會亂發脾氣或情緒暴躁,但是當我們疲累不堪時,一些原本可以承受的事情,卻可能讓我們突然抓狂,孩子也是如此,只是因為孩子不清楚自己的內在狀況,所以往往使用激烈的言語或行為來表達身體的不適感,因此協助孩子察覺自己的能量和身體狀況,進而學習如何調整,有助於讓孩子的不當行為自然消失或得以改變減小腿。 
這是一本值得大力推薦的好書,我很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台灣的家長和老師也會開始陪伴孩子學習自我調適,而非一味要求孩子自我控制,更不是給孩子貼上各種標籤。懂得自我調適的孩子自然會充滿能量,感到快樂、平衡、人際關係良好,也能有好的動機和意願學習,遠離種種上癮或拒絕上學的問題皮膚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