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03:39:29Purple

ⓑⓞⓞⓚ - 深夜的文學課 DOMINANCE

  二月初在網路書局上看有沒有新書時,發現了這本,原來"失控的邏輯課"作者Will Lavender

威爾˙拉凡德出新書了!!(書皮翻開都會有作者的介紹,這次就認真看了一下作者的經歷,原來

他曾經擔任文學教授,這兩本書的靈感也許就是這樣來的。(還好我畢業了,不然應該會亂想一通)

  想當初買"失控的邏輯課"是跟三年多前逛書局無意間看到的,沒想到就此迷上推理驚悚小說。

買書也是看感覺的,不知不覺就買一堆書。雖然買的很開心,不過偶爾會踩到地雷(短時間內看太多同類型的書,會很沒FU)

 這裡說的新書是最近一個月內在台灣出版。在美國這本書去年就出了。

 

  封面跟封底的經典句超吸引我的!!

~~文學,會殺人?!這場遊戲裡,你是玩家,還是獵物?~~

~~不進入遊戲,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好勝~~

 

  再來選幾個國內外的推薦及國外媒體好評

  從《失控的邏輯課》到《深夜的文學課》,懸疑依舊,驚悚加倍,再一次滿足讀者對上課的恐懼記憶~by杜鵑窩人,資深推理迷

  拉凡德是尋兇迷案的高手,保證你會一路猜測、懷疑、茫然、全神貫注到底~by扉頁雜誌

  離奇的轉折從第一頁就充滿張力的小說、邪氣的氛圍……喜歡拉凡德第一本小說的讀者,毫無疑問會迷上這最新的一本~by科克斯書評

  引人入勝。你會不停猜測,直到最後一頁~西雅圖郵訊報

  我的確很喜歡拉凡德的第一本小說,而且這兩本書從第一頁就開始猜測誰是兇手,雖然結局讓我很傻眼,因為猜錯了!不過這一本 ,當我以為已經結局,沒想到還有後續,一樣讓我好驚訝!

 

  不太好的壞習慣,一拿到書總是先看最後一頁,不過這次卻看不懂結局,就只好認真從頭看到尾

。這本書一樣是以大學課程當舞台,與"失控的邏輯課"相似,不一樣的是,這本像……在玩心機遊

戲,而不是在上課。不想知道的,請把滑鼠移到右上角的X,然後點下去~~ BYE!

 

 

  很高興有人繼續看下去!以下將由我簡單敘述。開頭講一點,中間簡單講,最後當然不告訴你。

因為就連我都還在想結局是啥@@

  透露一小段超讚的句子。第70頁的最後

  ……心靈是一間上鎖的房間,良知是鑰匙,而我們有些人老早就丟了那把鑰匙。」

 

  講故事了講故事了~~

  {1994}賈斯博學院決定聘請在獄中的文學學者理查˙艾迪斯博士開一門"文學424:解開文學謎

團",雖然很多教授不贊成,但支持的這一方覺得以博士對文學的研究成果可以再次點燃學生的

熱忱。

  博士在N年前以殺害兩名女研究生被判入獄,這次他將在獄中用遠端教學上夜間課‚,上此課

程的9名同學在第一堂課過後可以自由退選(跟我們一樣嘛~~)。

  沒想到這門課改變了大家的未來,不僅這9名報名上課的同學,連理查˙艾迪斯博士也是,

還有… … … OH!(這是機密)。

‚獄方同意博士能在監獄用電腦連線上課,但只能在晚上,還限時間,而且旁邊還有兩個警衛。

 

  {現今}其中一名高材生亞麗,已經是哈佛大學的文學教授,因為當年的課程她追根究底,因此

爆紅。當時一起修課的同學們,已經有二名慘遭殺害,亞麗擔心遊戲又開始了,(什麼遊戲?一個

我只是大致了解的"程序遊戲"ƒ。有機會絕對不玩這心機遊戲。)

  為什麼要擔心?因為他們玩過火了,故事裡有殺人情節,如果不及時阻止會有更多受害者。

 

ƒ用書來當角色扮演的劇本。理查˙艾迪斯博士說:程序遊戲的奇特之處在於,必須等到你查覺異狀

,才曉得自己已經開始玩了。

也就是說當你無法把接下來的台詞說出來就輸了。

EX:我們用   當劇本。假設我是那個提議要玩的人,

 

  接下來就是以前、現今、以前、現今,時空交錯,敘述故事。一步一步的帶你進入故事裡。

 

  再來~~ 各位自己找書來看:P

  如果可以的話就先看"失控的邏輯課"再看"深夜的文學課",因為第二本較刺激,先看第一

本適應一下會比較好。

 

Enjoy The 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