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31 00:00:00Her

文字趴之年末感謝 - 感謝每個築起篝火的時刻

 
 
在寫這篇文之前
我在某個平台上
看到了一則影片
它說著:
 
這一年快結束了
感覺自己最大的改變就是
不再像以前一樣
渴望被理解
 
再也沒有了什麼非說不可的故事
稍微讓我累點的關係
我都不想維持了
 
也終於接受了
我不在任何人的計劃裡
比起有人左右情緒的生活
我更喜歡
無人問津的日子…
 
 
突然發現
這一段話
很貼近我的2023年
 
 
在2023年裡
在許多的日常中
某些時刻
總得將自己
時而放大或縮小著
 
 
在2023年
發生的每一件衝擊
我好像都不再會像從前一樣
顯得驚慌失措或渴望被聆聽了
 
 
縱使面對那些衝擊
我還是會感到害怕、無助與孤單
但總是努力地告訴自己
如果這是我人生裡必經的路途
那麼得咬著牙熬過它們才行
 
 
於是
在2023年
深呼吸的時間變多了
學著沉著思考的時刻也變多了
 
 
而對於那些是是非非
也選擇
適時地關上了靜音
 
 
2023年
對我而言
是很多人事物
重新學習與練習的開始
 
 
我學著依靠著自己
一遍一遍學著理解與接受
一遍一遍去面對那些無常與變化
 
 
也練習相信著自己
用微笑與用心
去為自己的選擇紮個漂亮的蝴蝶結
 
 
2023年
此刻回望著
總覺得有好多的好不容易與擦傷時刻
 
 
但始終感謝
生活裡存在著的每一個人事物
教會我得極度坦誠地去體悟
不同層面的意義所帶來的禮物
 
 
更感謝上天
在那些深夜時分
聽著我最無聲的哭泣與最真誠的祈禱
 
 
從沒撒手不管
從沒讓我走到孤立無援的地步
從沒讓我因而被黑暗吞噬
總在適合的時刻
賦予我築起篝火的力量
照亮與溫暖著自己
 
 
謝謝2023年
帶給我
如此不同以往的疼痛與溫柔
 
 
謝謝那些經過淬鍊而留下的美好與值得
在心底產生了足夠的份量
相信那些細微
會在未來的日子裡
抵達最欣慰的精采
 
 
 
 
 
 
 
 
願我們都能帶給這個世界愛
並感受著這個世界帶來的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