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3 11:33:08Her

做自己的光,不需要多亮…

 
一晃眼
都六月了
 
整整五月
都過得很忙碌
忙到今年的生日和去年一樣
都沒辦法好好的過
也沒能去看看妳
 
 
從四月底開始
疫情又一波的竄起
再加上流感
日子簡直忙到無法形容
我實在放不下那些焦頭爛額的同事們
獨自休著假
 
所以
取消了系統上預定的休假
和那些原本期待著的計劃
 
 
每次遇到這種抉擇時
我總會不自覺的想著
如果是妳
妳會作下什麼決定呢
 
妳應該也會作下同樣的決定
但肯定不會像我一樣
還有過了掙扎
 
因為妳
一直是一個很了解自己的人
從來不會讓自己去作後悔或違心的決定
 
 
所以
我也不知道
自己怎麼了
 
可能是前陣子受到的那些委屈
很想說給妳聽
也可能是忙到有點太累了
很想去看看妳
藉此緩緩自己的心
 
但請放心
我還是很好的
 
這些日子
雖然挺難熬的
但我相信
就如同我看到的這段話所言
 
無論我走到哪裡
都是我該去的地方
經歷我該經歷的事
遇見我該遇見的人
 
所以無論受多大的委屈
我會好好調適自己的心境去面對的
我會得到該得到的體悟
也會謹記該謹記的教訓
更重要的是
我不會因而撼動心底最難能可貴的那些
隨波逐流著
 
 
雖然長越大
也總會忍不住抱怨
「做人也真的太難了吧!」
 
但想想
或許那些艱難的痛苦的
是為了鍛練什麼
為了藉此機會
學著怎樣才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但可能
每個人都不一樣
應該每個人也都不會相同的
 
只能學著對自己更為坦誠
才能在不斷自癒的過程中
發現更多的不同與獨特
 
如果能做自己的光
就能在每一個覺得黑夜漫長的時刻
悄悄的發亮
悄悄的許下溫暖
然後驅走那些黑暗與心寒
 
挺好的
對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