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2 00:21:50Her

【您講的話】

 
 
那天下班
在走去停車棚的路上
聽見二台救護車從遠方響笛駛來
 
我不自覺停下了腳步
佇立在原地
緩緩地看著車子駛入了急診室的門口
卻意外的發現
身子和心都不像過往一樣會發抖著
 
不曉得
是因為在醫院工作聽得太多
還是因為這些年
我始終都一點一點的
找尋著不同的方式療癒著
那年您突然離開我們的摯痛
 
那份失去您的摯痛
其實到現在想起時
淚水總能瞬間在眼眶滿溢著
 
 
前陣子我買了本書
會買的原因
是因為
作者把那些有關與阿嬤的點滴
寫得太深入我心
 
深入到
我每讀閱一段文字
就會串聯起那些與您有關的回憶
 
有些話
像是在那些文字裡
得到了出口
 
某些疼
也終於在那些文字中
獲得了輕揉
 
長大後
每次聽到同事或朋友們
談起了他們與阿公阿嬤的日常
總會讓我心生羡慕著
 
因為
那些時光
我也很想再擁有一次
 
長大後
才明白您對我說的那些語重心長
都是句句的疼愛
 
那些小時候以為沒人會知道的秘密
您總是用一個個的微笑
看懂了那一切
 
所以
謝謝您守住了我的秘密
謝謝您總是比超人還超人的
當著我的救星
 
謝謝您在那段最後的時光
用和熙笑容
彷彿與我道別
 
 
小時候總天真無邪的喊著
阿嬤
阿嬤
 
長大後才發現
有人回應了
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
 
【荒涼手記】第44頁
 
其實,
人們總是比較擅長接受自己的痛苦與病痛,
卻很難去接受自己所愛的人
正在承受痛苦的痛苦與病痛。
 
我是知道的。
我們真正該學習的,
並不是如何忍受痛苦,
而是如何溫柔放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