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6 00:09:12Her

The hardest goodbye is when we can’t hug each other.





終於在十月的最後一週
排到了假
於是帶上了阿愣去看妳了

今年的十月
感覺特別的冷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一直下雨的關係
那天濕冷的溫度
讓病了快半個月的我
身子止不住的發抖

於是只能蹲下了身
也把阿愣放在旁邊
與我一同望向遠方



每次來看妳
都像是帶著不同的心境
來和妳說說話

但今年的我
有些的格外安靜
不自覺地拿起了手機
撥了這首歌給妳聽

它其實是我的來電鈴聲
而它每次的響起
都像是在提醒了自己
那些的背對人潮
那些的難熬告別
雖然如同逆行
但仍要勇敢地去走過與完成

雖然還是會有心酸的時刻
偶爾也會覺得充滿委屈
但每次熬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坎
就會覺得彷彿又離心中的成長更近了一步

每年的體悟
總會有所不同
於是每次來看妳時
總會忍不住想和妳分享著
也總會猜想著
如果妳還在
妳會說些什麼呢

妳不在了

每次來這片
妳最後的歸處時
這個事實總會重新再提醒了一遍

長越大
接受事實的速度
也變得快了一些

於是
從那些年的泣不可仰
到現在只是臉上滑淚

漸漸地
學會了用不同的方式
去稀釋悲傷的濃度

把那些青澀的歲月
把那段單純的時光
靜靜的留在心底成了最柔軟的刻痕

雖然妳不在了
但妳帶給我的
都隨著時間昇華成不同的方式
這麼多年
陪伴在我的生命裡

謝謝妳
雖然我的眼淚
換算不了天堂的距離
始終見不了妳一面
但我會繼續加油和努力

期盼
當我有一天
也完成了人間的責任與課題時
能有機會與妳再度敘舊
換妳說給我聽
這些年
妳,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