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9 22:27:49Her

我想說聲:再見!






一場意外
帶走了妳

也讓第一時間接獲消息的我
心痛到在同事們的面前
蹲在地上不停的掉著眼淚

還記得
去年參加了妳們的婚禮
見證了妳們好不容易獲得的幸福

那一天
妳嘴角笑到快裂開的模樣
仍牢牢得記在我的腦海裡



自從疫情在台灣爆發後
我們這一群就沒有再約了
我一直想著
最近疫情警戒降到了二級
如此這般的控制下去
或許到了年底
我們應該能如往常一般相約相聚了

但人生的計劃步伐
永遠赴不上意外帶來的變化



其實到昨天之前
我還覺得無法置信
直到昨天親眼望見了那些
才告訴了自己
妳真的離開了

結束之後
在下山的一路上
和妳的太太聊了許多

聽著她聊起了她眼中的妳
聽著她告訴了我
其實妳上個月因為工作的關係
來了我的城市一趟
刻意在我工作的醫院附近繞阿繞
還真的看到了我
而覺得開心

我掉著眼淚問了她:
怎麼妳沒叫住我?
怎麼不打聲招呼就走?
怎麼……

她望著我
無聲的滑落了淚
才讓我想起
這的確就是妳
總是不喜歡打擾到別人的妳

但如果妳叫住了我
我們可以稍微聊一下的

如果妳不急著回去
等我下了班
我們還可以外帶晚餐或飲料
在我家或妳的車上好好的聊

於是就這樣
錯過了再見妳的機會
也錯過了那句別來無恙


昨天
搭了最早的客運出發
後來又轉了捷運和一班公車
一路隨著崎嶇蜿蜒的山路
忍住幾度的暈眩
才終於到達了再見妳的地方

因為疫情受限人數的關係
所以提早上了山
也趁著在等妳家人的時候
在附近繞了一下

發現
視野真的很好
風景也蠻美的
有寧靜無雜的空間
有清新無比的空氣
是個妳曾經提過想退休居住的地方

昨天下山前
告訴了妳
想念妳的時候
會再來看妳的
和妳說說話的

我知道捷運搭到哪站
知道轉幾號公車了
唯一需要克服的
就是我可能要吃個暈車藥才行


記得曾經和妳聊過
朋友二字
筆畫雖簡單
卻是人在一生中無法缺乏的重量

與妳相識這一千多個日子
妳注入在我生命的重量
我的心會記得負起

下次去看妳
再帶張照片或明信片給妳吧

雖然不曉得
為什麼我拍的照片
妳總愛那些模糊的視角

但既然妳愛
下次我就不把它們刪掉了
會挑一些覺得妳會喜歡的
帶去和妳分享吧

妳離開半個月了
我的心也低迷了許久
我想妳應該也不希望看我如此

我的時光得繼續流動
我的日常得繼續運轉
還有好多事得去做
那些未完成的
也得繼續努力才行

謝謝妳把我當成重要的朋友
謝謝相識的這段日子
妳帶給我的歡笑、祝福和價值

我想習慣遺忘的模樣 把笑容變成日常
想像著平安匯成河流 將悲傷往水裡丟
我想說聲 再說聲 去吧

歌詞隨著旋律
緩緩地唱著

但告別真的好難
就再多給我一點時間去學著
去面對妳沒有說再見的永別










(悄悄話) 2021-09-09 16:01:30
(悄悄話) 2021-09-06 22: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