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 17:36:04Dirty Talk

對康熙來了說髒話



(網路上發現的好笑照片)


我以前很愛《康熙來了》。康和熙,一個世故機誚,一個愚昧而美貌,世故的那個總利用愚昧的那個去扯下國王的新衣、天使的光環,一切被崇拜的,王和天使,和我們一樣,就只是路人了。

我以為,最好的卸妝單元在那時候已經做完了。

 

想想那幾年還待在上海讀書的時候,每個夜晚都不忘用BT下載,快意和歡樂,總在節目結束之後像一列日本電車準時進站。隔日在食堂碰著了師妹們討論戰哥或者林志玲上那節目那集有多逗時,我都有一種國寶被偷走的感覺。

(對岸同系學長姐互稱師兄師姐,來自武當山下的海燕師妹張著水汪汪的大眼睛喊著我師兄時,我都有一種想要替她運功療傷的衝動。)

 

我認為綜藝節目真是台灣國寶。

台灣島自誇民主,但民主不在於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言論自由是電視節目上憲哥和小甜甜可以互虧,彼此講一些有的沒的垃圾話,那種沒有顧忌想要說什麼就說什麼的自由自在,我真的以為是民主的真義。

大陸人講話也有很好笑的,但僅止於私下的飯局,眾目睽睽之下,每個人心底面都裝了竊聽器了,客套而拘束起來了。綜藝節目真的是民主的精義,不然兩岸三地外加新加坡,哪個華人區域晚間十點鐘的頻道可以容忍gay和變性人走來走去呢?

 

 

但我是說我以前很喜歡《康熙來了》,我說以前。

不知道什麼時候康和熙後面多了一隻背後靈陳漢典。 我第一次覺得自己老了,世界無法理喻,大概也是因這個叫做陳漢典傢伙而起的。

據說陳漢典在校園裡面很受歡迎,一年賺七百多萬。看到這樣的新聞我總是納悶,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呢?第一次看他學趙哥丹尼斯,嘴角或許會微微抽動,但是看到他第五百二十七次眼歪嘴斜鼻子哼氣,整個火都上來了。平平攏是年齡相仿瘦巴巴的諧星,我覺得南部飛輪海離島棒棒堂的皓角祥起的皓子,好笑太多了。(如果換上焦糖葛格在後面不是也很讚嗎?)

 

那個傢伙一直困擾著我看節目的情緒,不知道是否因此是這樣,覺得康和熙,世故的那個只有更世故,愚眛的那個只有更愚昧。檯面上的國王和天使消耗殆盡了,一堆叫不出名字的野草閒花前來秀包包卸妝聊劈腿經驗,但那也無所謂,有時候只要有小甜甜玉琳哥NONO蝴蝶姊姊,快意和歡樂的列車一樣會準點進站。

「這位路人有你有什麼事情嗎」

「什麼!你居然搭公車。」

 

節目以前好笑處在於如何把一個個大明星變成了路人,現在的梗似乎是看康和熙這兩個大明星怎麼樣去詆毀糟蹋一個個路人。

(有一次愚昧的那個說她床頭的水一覺醒來有蟑螂,又說女兒中邪對著空氣喊MANMAN!那時候心想阿妳這個貴婦住的地方不是帝寶嗎?)

天使的光環,國王的新衣,後來,全長到那個世故的和那個愚昧的身上去了。

沒有什麼比看到很娘很娘的主持人去譏笑一群來賓很娘很娘這件事讓人更困惑的了。

因為現在也都是斷斷續續的看,看到不喜歡的來賓或者話題就關上電視所以也無法舉證歷歷。(有一回愚昧的還說她不是康熙一姐,世故的那個才是。)

當然有人會說被羞辱的都會很紅什麼的,純粹是一個賤一個討賤。但主持人不是別人,是世故機誚的康,他之前主持《兩代電力公司》處理娘炮大激辯的題目,沒有這麼的惡意。

 

約翰伯格的老母說一切都是畫線的問題,總得自己決定要把畫在哪裡,我只是覺得蔡康永超越某一條條線了。

 

那些在PTT詆毀蔡炸蝦王莉紅的網友都是觀察她們最仔細,最深愛她們的人。基於這個道理,我不否認上文對康、熙和我大陸師妹們的愛,所以別來罵我,但這個名單絕對不包含陳漢典在內。

 

 

 

 

 

嘿嘿 2015-10-16 21:32:41

某樓我想「很娘很娘...」一段,我想作者的意思應該是,蔡康永自己承受社會對於「娘」的污名,更不應該以同樣的方式嘲諷陰柔的來賓,但他卻常常如此,所以顯得諷刺吧

有失公允 2011-03-17 10:36:36

一個世故機誚,一個愚昧而美貌......(恕刪)

***********************************
前者勉勉強強,後者這我可大搖其頭了
她有美貌的話陳菊就該去參選無名正妹吧

Geile Schlampe 2009-11-15 18:57:08

不久前在黃國倫的節目上聽見"南部飛輪海"這串詞組被讀出來 震驚之餘 開始思索原始出處該不會就是本報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