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3 14:57:36搞笑人生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Ep13~14,權敏宇的反轉,我喜歡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即將進入結尾,本週的劇情全部的人來到濟州島,

帶來難得放鬆的一週時光。

我想這週的劇情讓大家有感的應該是喜歡計謀,欺負女主的年輕律師權敏宇的反轉。

就如劇中另一位年輕女律師秀妍問權律師的話:

我看到有別的評論說:編劇對權敏宇的人設改變根本就亂寫。

可是我不認為,我認為編劇對權敏宇的人設一直鋪成的很好。

因為我之前就覺得很怪,因為編劇寫權敏宇欺負女主角的過程很過分,

但,就拍攝角度(方法),導演並沒有把權敏宇拍成「壞人」(反派)的感覺。

(韓劇壞人的拍法:冷色調、高反差,陰暗,表情邪惡、猙獰、等)

而且編劇還安排權敏宇跟男主角是室友,權敏宇在前幾集也很主動關心男主角,

互動很親切、自然:例如,要不要吃泡麵?問問感情生活等。

所以我並不認為編劇是到第13集才給權敏宇一個反轉,

反而我很喜歡編劇給權敏宇的回答:「因為是濟州島啊!」

也就是編劇功課中人物設定很重要的一環:角色私下、放鬆時的表現。

反倒是我覺得編劇對男主角李濬浩的設定有點模糊,太過完美,

是“天使”沒錯,是神格,卻少了人格(人性的一面)。

原本還以為男主角代女主去見家人,會來一個偶像劇的法則-「男主家世顯赫」這個梗,不過好像沒有。

但,還有兩集,再看下去。不管結局如何,我覺得這部劇還是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