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15:13:53搞笑人生

2022年冬季日劇很好看耶~~《不能相愛的兩個人》《勿說是推理》《亂來!我居然會成為社長》《心愛的謊言 溫柔的黑暗》推推

沉寂已久的日劇,終於迎來了閃亮亮的一季,2022開春來的日劇,每一劇都讓人期待,

而真的好看的還真不少,

讓前陣子劇荒的我,每天都有新期待。

以下是我目前真的有在追,也真心覺得好看的劇:

1.《不能相愛的兩個人》

     男主角是高橋一生先生。高橋一生真的是我非常欣賞、非常欣賞的演員。一直以來我都很欣賞可以扮演種奇怪角色的演員,而高橋先生就是其中之一,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之前有一部短篇日劇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由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改編的,非常有趣。

      女主角是我不太熟的岸井雪乃。說實在,長得有點平凡。

     我喜歡這部劇的原因多少是有點自己的投射。主軸在講「無性戀者」。

(「無性戀者」這名詞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查一下維基百科,還真得有。    https://zh.wikipedia.org/wiki/無性戀  (有興趣,可以點進去自己看))

    我也相當認同劇中男女主角,如果現實中可以找到像這樣的對象一起生活也不錯。不麻煩,又可以省掉很多世間的閒言閒語。也有人陪伴,分擔生活經濟開銷。

唯一對本劇比較不認同的點是,女主角身邊的男生也太多愛戀她的人了。覺得有那麼多點不合理。

2.《勿說是推理》

    男主角也是演技很好的「菅田將暉」。演爆炸頭的大學生也不算太違和。

這齣劇好的點在劇本,它突破了所謂的「二元性」,所謂的是非對錯、黑白分明。

而是給生命一個新的看法、新觀點。而不是人云亦云,刻板印象。

而且男主角一個人活得好好的、自在的感覺也是我很認同的。(這個社會很喜歡強迫大家群居,明明群居在一起會惹出這麼多麻煩⋯⋯)

值得大家去看的一部好劇。

3.《亂來!我居然會成為社長》

     本部劇存粹就是輕鬆好看的劇。我喜歡裡面的女主角「高畑充希」。她之前主演電影阿宅的戀愛太難》時,我就覺得她好可愛,是一位可以扮醜、搞笑的可愛女孩。

後來,《亂來!我居然會成為社長》是一部典型日本誇張劇情的日劇,可以輕鬆配飯看。

4.《心愛的謊言 溫柔的黑暗》

這部劇是漫畫改編的,原本我沒想看,但那時沒其他劇好看,就順便看一下,想不到,看完第一集,我真的上網google了一下,希望先查出兇手是誰?!

所以就可以知道本劇好看的原因。

雖然男女主角是我沒特別喜歡的 波瑠 和 林遣都 。但劇情懸疑,他們演技也都不錯,值得追。

以上就是本季,我真的很開心在追的日劇。

說實在,我一直覺得日劇的劇本很跟得上時代,裡面的主角設定都一直有創新,像這次的「無性戀者」等等。加上一週一集,一集四十五分鐘左右。不像韓劇落落長,不小心就拖戲。(嗯,我們台劇就是很容易把故事講沈重、嚴肅。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啦!)

好啦!!!㊗️大家開心看劇。

加上快過年了,無聊時可以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