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3 10:18:46搞笑人生

韓劇《Happiness毒樓》第三集,嗯,我有點看不懂了

剛看完了第三集,可能是我太期待了,

或是我太少看這種「殭屍」片,

說實在,我有點看不懂編劇的走向了,

還有,主角們的設定也太白癡了吧!!!(可惜了我的韓孝周)

我想先講我覺得「白痴」的部分。

「就是韓孝周又衝進疑似有『狂人病』的601房,

接著又勇敢的開門進廁所看『病患(601女主人)』,

被601男主人推進廁所後,幸運地躲進有乾濕分離的玻璃淋浴間,

我還正想稱讚女主人演殭屍演得真好時,

韓孝周幫女殭屍打開廁所門,讓女殭屍衝出去追男主人,

男主人再打開自家門衝出去而『不』關門,

再來就是女主角追出去,被女殭屍攻擊時,男主角出現救了女主角。」

好,編劇的意圖很清楚,就是要讓殭屍跑出家門,被「鄰居」撞見,事情才會爆發,故事才能進展。

但,這整段設計不會太白癡、刻意、不自然,違反人類的動物性本能嗎?

就算韓孝周在劇中設定為「警察」,為了維護人民的安全,看到危險人物反而要上前制止。

但,放虎(殭屍)歸山是哪招?

讓平民百姓陷入危險之中?(這會是身為警務人員的直覺反應嗎?)

再來就是往前一點,男主角在冰凍貨櫃前批評總長說:「他們也是人⋯⋯你沒有家人被感染就這樣⋯⋯」等等。

我知道是為了鋪總長也有自己的家人被感染的梗。但,

後面女主也再補一次這種話,「早知道一知道就『公開』」。

看完這兩段,我只會覺得男女主角就只出一張嘴,你們兩個是沒看到這整個機構跟軍方已經想辦法在「找出解決」辦法嗎?!

你們倆是在「喊燒」什麼?!

又沒有作為,我是覺得編劇應該在鋪「女主角的血是抗體」的梗,

但,把主角們設定的這麼直衝、無大腦,好嗎?

感覺主角是「總長」:冷靜行事、愛妻,(愛妻被感染,會引起觀眾的同情心)。

好了。白痴的部分講完了。

再來就是我有點詬病最近韓劇的部分。

(當然,前提一定要說,我是超級韓劇粉,因為期待,才有那麼大的失望。)

就是不斷地提及「貧富差距」「謀殺」「殺人案」。

搞得我多覺得韓國是不是很多穿黑衣,戴黑色鴨舌帽的「殺人魔」?! 

就像以前香港出了很多「古惑仔」的電影,導致我覺得香港是不是到處都是古惑仔,而不是那麼想去香港玩。

所以韓國一直產出這麼「暗黑」、「驚悚」的劇集,對他們的觀光事業真的好嗎?!

最後當然就是可惜了小迷糊李奎炯這演員了,我原本期待他是大魔王的,一定很可怕。但看樣子,他客串的部分差不多要結束了。可惜。

看到第三集,我感覺,這部劇正在向「讓觀眾棄劇」的方向走去。

還是希望不要,希望今晚第四集能救回一點。

就這樣啦!!!!

呵呵 2024-02-05 21:39:50

完全沒有挽回,裡面的角色設定都很白癡,讓宿舍裡的人為所欲為,每個人在那邊搶來搶去,明明建築物還有外面都是殭屍,在很多不缺乏日用品的情況下,大家硬要跑出去,跟野獸一樣,有些人不用變殭屍本身就有病了,明明大家家裡都有門口監控,但是都死不用,有人敲門就開門,裝假的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