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4 22:35:00隨選的結局

取捨之間

今天和(國貨好)公司得一位同事聊了一下
畢竟同屬紅色軍團,所以有大部分事情都可以聊開,
泛指一些共同覺得這個國貨不好的地方都是:
官僚、人治、威權主義、派系一類的;

雖然我並沒有待那麼久(他大約在國貨好公司三年),不過我大致可以體會這邊的感覺是:
員工並不是主動的提出問題,解決問題,大部分是被動的接受上級的指令做事。(似乎這邊也不鼓勵這種風氣。)
執行力太差,大概是因為大多數人都是被動的,所以-

下級發現問題上面扛,
上級發現問題底下推,
別人的問題關我屁事,
自己的問題就盡量拖。

我給我一個比較屬於工程面的比喻是:
我是一個不屬於匯流排之間毫無連結介面的ethernet接頭,忘了layout;
從外頭接收到的訊息,沒有人理會,不會有人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