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12:11:18宅領隊

周星馳電影中的跑龍套們~~38~106

38、黎彼得 
黎彼得,香港著名的填詞人,對樂壇影響甚大。他出演的都是些怪裡怪氣的角色。《破壞之王》裡那個湯裡有蒼蠅的顧客。 
 
《武狀元蘇乞兒》中換試卷的監考官。 
 
《逃學威龍》裡的短命王警官 
 
最後隆重推出《唐伯虎點秋香》裡他飾演的華府先生,來,鏡頭回放。 
  唐伯虎:還沒請教…… 
  先生:教上教。 
  唐伯虎:先請而後教。 
  先生:教後而先請。 
  唐伯虎:先請而先教。 
  先生:後教而先請。 
  唐伯虎:再說我就要教了? 
  先生:哎!不許教!本夫子原藉四水,現為華府首籍西賓,手執白紙扇!你哪個單位的? 
  唐伯虎:我原籍蘇州,現任華府伴讀小書僮,門前一對雙花大紅棍! 
  先生:我呸!你大過我?(脫去上衣,露出紋身)我左青龍,右白虎,老牛在腰間,龍頭在胸口,人擋殺人,佛擋殺佛! 
  (從腰間抽出一把砍刀,躍到門後,華太師推門而入,咣~~~他掛了) 
 

39、劉洵 
他是香江梨園行裡享有盛譽的京劇和粵劇名家,現今同樣活躍在影視圈的粵劇名伶羅家瑛就曾師從於他學習戲曲表演。從1986年《刀馬旦》開始他與與電影結緣。在《賭霸》裡他飾演中國特異功能大師嚴真,在《上海灘賭聖》中他飾演公公跨越時空而來。 
 
《九品芝麻官》中他飾演李公公。 
 
(你這不忠不孝的死人妖...坐在這裡幹嘛?)

40、陳敬 
《新精武門》中飾演在酒店談判的良哥(就是有撇小鬍子,光頭的那個),我對他還有印象的一個角色是《省港旗兵》中的生雞,生雞兩次找的情節都挺有意思,好啦,不遠扯了,回到良哥這個角色,讓我們來重溫一下他與另一個老大李兆基用食品作代號談判這段(台詞有刪減)。 
  李兆基:灣仔這個地盤,就用山竹牛肉作代號,怎麼樣? 
  陳敬:今天你該讓我吃了這盤山竹牛肉。 
  李兆基:你吃了山竹牛肉,我怎麼向我的手下交待?(端上一盤薩其馬) 
  陳敬:哇,我西環的那些鳳爪,喝西北風啊? 
  李兆基:如果你把山竹牛肉給我吃,我就把旺角的雞札送給你。 
  陳敬:雞札我也有,最多我多加三碗上個月從越南運來的蓮子羹,夠了吧? 
  李兆基:蓮子羹?那有個屁用啊!我家還有一箱鳳梨。我再大方點,給你加一盤肉片炒河粉,你應該知道,粉的價錢有多貴啦!整碟粉都給你了,還不夠?多加兩條油菜啦。 
  陳敬:青菜什麼意思啊? 
  李兆基:沒什麼意思,加點顏色好看點嘛! 
 
(陳敬長的好可愛哦..)

41、白韻琴 
《國產凌凌漆》開頭時向阿漆討賬的女子。讓我們再次回味一下她的經典台詞: 
你以為躲起來就找不到你了嗎?沒有用的你是那樣拉風的男人,不管在什麼地方就好像漆黑中的螢火蟲一樣,那樣的鮮明,那樣的出眾,你那憂鬱的眼神,唏噓的鬍碴子,神乎奇跡的刀法,還有那杯DRY MARTINE,都深深的迷住了我,不過雖然你是這樣的出色,但是行有行規,不管怎麼樣你要付清昨晚的過夜費呀!叫女人不要給錢嗎? 


42、曾守明 
  曾守明扮警察、扮大賊都似模似樣,另外評車更是在行。《國產凌凌漆》中飾演劫匪頭目(粵語版是湖南人,國語版是山東人),由於他與周星馳對話這段太長,所以只放一下片段。 
  曾守明:先生,這個痰是不是你吐的呀?   
  周星馳:是啊是阿,怎麼樣,有什麼問題嗎?   
  曾守明:沒關係沒關係,知道誰吐的就行了。   
  國語版裡面曾守明說的山東口音很好玩,讓我想起了國語版《東成西就》裡張學友飾演的洪七公
 
 

43、陳立品 
  原名陳慧芳,藝名陳列品,因為和一個導演的姓名相同,又改成陳立品,在九十年代初逝世。她曾《賭神》裡飾演劉德華的祖母。在周星馳的電影《師兄撞鬼》中飾演石婆,石婆是人間碩果僅存的七十歲老處女,全香港警察都搞不定啊。馮淬帆為了取玉女尿給她喝可樂那段十分搞笑,最後在廁所裡還用拖把給周星馳一頓揍。 

 


44、麥嘉 
  他原名麥嘉尚,當年他與石天、黃百鳴的「新藝城」出品了高校好片,在整個八十年代,他是香港影壇舉足輕重的人物,九十年代初期,麥嘉隨著新藝城的解體而淡出電影界,2000年他重出江湖客串電影《大贏家》,主演電視劇《濟公》之後,在近兩年再次銷聲匿跡。《情聖》中他飾演情仙,娶到了灣仔四大公主(他的老婆跟唐伯虎老婆一樣,整天打牌)。麥嘉教周星馳要絕情絕義和冒充院長這兩段戲盡顯他的表演方法,表情誇張,肢體語言豐富。 

 

45、梁朝偉 
  還好《豪門夜宴》和《玻璃樽》都可以看到梁朝偉,讓我有機會說說他了。他與周星馳的關係想必大家都明瞭,我就不多廢話。他和周星馳都是我比較喜歡的演員,梁朝偉在正劇方面拿獎拿到手軟,而在喜劇方面他也有自己的表演方法,《韋小寶奉旨媾女》的韋小寶和《東成西就》的歐陽鋒那都是經典人物。我記得《豪門夜宴》中他有一段表演,當拍馬屁時滿臉諂媚,不說話時面無表情,一動一靜之間,戲就出來了。《玻璃樽》中他飾演同性戀的表演是最讓人噴飯的,就如阿布(舒淇)所說,不會這麼邪吧。 
  他為什麼不與周星馳合作一把,我不想妄加揣測,不過如果二人能夠攜手,則天下幸甚,萬民幸甚,江山幸甚,我也幸甚。 
   
  先來個笑的圖。 
 

過了幾秒鐘,變成這樣了。 

 


46、羅維 
  羅維這個名字是跟李小龍成龍這兩個超級巨星聯繫在一起的,無論怎麼說,他都是在香港電影史上佔有重要地位的。在《江湖最後一個大佬》中他客串出演了黑幫老大一角,出場時間很短,卻讓人印象很深,我還記得他說的那句話:「你可以當他們兩個是空氣,存在,但是看不見,你再有什麼差錯,空氣就會變成毒氣,要你的命!」 
 


47、龍方 
龍方當年是香港天天漁港的經理,被王晶邀請參演了《至尊無上》的反派演員後,在演藝圈開始了自己的奸人生涯,《龍的傳人》中飾演地產商。 
 
《上海灘賭聖》飾演黃金貴,還是壞蛋,看看他的悲慘結局。 
 
(高義,你怎麼到哪都演壞蛋?)


48、羅青浩 
  原名羅振彪,八十年代中期改名為羅青浩,擅長模仿歌手唱歌,在九十年代初由無線轉到亞視發展。《最佳女婿》中飾演開出租車拉張敏的司機大象,很不著調的開車要甩開周星馳他們 
 
結果被張敏一鞋底打在頭上,從車內飛出扎到牛糞裡,好臭哦。 
 


49、蘭茜 
《算死草》中呂忍的朋友,我比較有印象的就是她說的那句:「她暗戀他,他捉弄他,他想 
親她,你卻生他氣。」從電影結尾的NG片段看,這段是笑場最多的。 

《千王之王2000》中的富婆甜甜,對法拉利說:「你沒錢啊?我有,五百萬夠不夠?」(在陽光下,熱烈的擁吻) 



50、陳曉東 
要不是因為他是《行運一條龍》的主演之一,我還真不想說什麼。他應該去演偶像言情片, 
而不是在這種喜劇風格的電影中出現,一個FM,一個AM,不同頻道啊。 



51、陳劍雲 
《行運一條龍》飾演那個年紀大一點的茶餐廳夥計。 

《大內密探零零發》中飾演風流盲俠花滿樓,剛說了一句:「混蛋,我是中原第一盲俠……哎呦~~~~」咣當,滑倒了(盲了就不要學人家爬這麼高,會摔死的,老伯)。


52、文雋 
文雋取於他原名王文俊的諧音,現在任香港金像獎協會的會長。《百變金剛》中他飾演校長,在跟校董鄧先生和他兒子說話那段戲裡,他大喊:「我不做舞小姐,我是媽咪呀。我是媽咪呀。」 
 
他在《大內密探零零發》中飾演四條眉毛陸小鳳,最近我看了一遍DVD版本的《大內密探零零發》,第一次注意到,陸小鳳鼻子上麻麻點點的長滿了雀斑一樣的東西,唉,以前看了幾十遍,竟然一次沒注意過。讓我們再聽聽他充滿哲理的話:「高手不一定要長得多英俊,只不過是你們這些星斗市民一廂情願的想法罷了。」 
 

53、劉家輝 
劉家輝是劉家良的義弟,但情同手足,在劉家良的力捧之下主演了《少林三十六房》,一舉成名。他是七八十年代邵氏功夫片的主演明星,後來加入TVB,從此以演連續劇為主。在《唐伯虎點秋香》中的奪命書生。 
 
他變身之後。 

54、王敏德 
  《望夫成龍》中飾演Nancy的未婚夫,就三句台詞,第一句:「哎,你們吃不吃飯?」第二句:「小石,去不去啊?」第三句:「哦,白白。」他這個角色,讓我想起了《喜劇之王》中給周星馳的那個一樣只有三句對白的律師角色。 



55、谷德昭 
他由身為名監製名編劇的姐姐谷薇麗帶入行,拜高志森為師,第一次與周星馳合作是在《家有喜事》裡他任編劇,並客串了一個常滿日本客人的助手一角(最左邊那個胖子)。
 
 
後來他秘密幫周星馳編劇《唐伯虎點秋香》曝光(沒辦法,誰讓他們惺惺相惜,情不自禁,啾~~~),被恩師高志森逐出師門。谷德昭編劇導演都不錯,出演的角色也很引人注目(如同他的身材)。   
《唐伯虎點秋香》的對穿腸。 
 
《破壞之王》的榮記冰室店員之一。 
 
《食神》的唐牛,先來個可愛的樣子。 
 
《少林足球》裡的豆腐金剛隊隊長(不用怕,全是幻覺,看來這次我們豆腐金剛隊要出絕招了……你幹什麼呀?我要踢球啊) 
 
《算死草》的李公子(贏了這麼一場漂亮仗你還說風涼話,我真太佩服你了) 
 
《行運一條龍》的醫生(建議周星馳點瘋狗症特惠套餐)。 
 


56、陳寶蓮 
在《國產零零漆》中她飾演愛美神一角,噴火女郎哦。她演了一些三級片,比如說《燈草和尚》(裡面還有成奎安和植敬文)。她已經不在人世了,接下來就多說點好的吧,撇開銀幕形象和生活中的種種事情,光說她的敬業精神,其實頗令人感歎。重義氣的陳寶蓮,只要她視為朋友的導演,要她幫忙,她二話不說,不計戲分與角色,演出後,那怕拿不到片酬,都無所謂。 
 

57、祝文君 
跟周星馳一樣,是無線藝員訓練班畢業的,在《食神》中飾演「城市睇真D」(這個節目名應該是亞視的「今日睇真D」和TVB的「城市追擊」的合體)的記者,她曾主持過「城市追擊」這個節目,這次被請來客串一下。 
 


58、周美茵 
  周美茵是香港80年代末的女歌手,成名作是《只因喜歡你》。《咖喱辣椒》裡的Rosanna,喜歡辣椒的花癡女,取槍櫃鑰匙那段,周星馳答應她的求婚,酒席嘛,不要定太多,一兩百桌就行了,說完後還與她打了一個ber。但這段並不是最精彩的,來,請看送電影票的鏡頭回放。 
  周美茵:椒椒,我買了兩張電影票。 
  周星馳:我早就告訴你,我實在沒興趣看那些文藝片的。 
  周美茵:不是文藝片,是《狂抽猛送三千下》。 
  周星馳:你開竅了? 
  周美茵:你上次說你喜歡看的,晚上九點半我在電影院等你。你不來的話,我會把你切成兩半的。 
  周星馳(有點心虛):還分成兩半,你還真疼我耶。 
  周美茵:你現在才知道我疼你。 
  周星馳:一定到。 
  周美茵(一臉不捨的揮手):拜拜。 
 



59、陳凱師 
《功夫》的齙牙珍(哎呀,阿珍,你來真的),我可以很負責的說,又一個明星誕生了。她如流星般的出現,震撼了以如花、八兩金為首的整個極品界。她是廣州人,在2002年,周星馳為拍攝娃哈哈廣告,需要招募一些帥哥靚妹,她來參加。被周星馳驚為天人。而她在《功夫》亮相,就讓我深深的震撼了,想必很多人都有這種想法吧。 

(阿珍,你別走呀阿珍,再聊會兒)

60、馮小剛 
馮老師一直希望和周星馳合作,除了那個廣告「七杯茶」,在《功夫》裡他飾演了鱷魚幫老 大。馮老師的表演還是不錯地,讓我們來重溫一下他的那句經典台詞:「這麼漂亮的一個女人,就因為往地上吐了一口口水就被你們給抓到這兒?還有王法嗎?還有法律嗎?」 
 
(看什麼看,沒見過這麼帥的老大啊?)
61、李家鼎 
藝人兼資深馬術教練,自1968年起在香港及美國學習英,美式騎術,精於馬術,現為TVB馬 
術導師及統籌。在《鹿鼎記》裡飾演龜公。 
 
他一出場,大喊:「樓上樓下的姑娘,出來見客啦!」在上學時,沒能看到哪個男生敢在女生宿舍喊出這句話,失敗中的失敗,你問我為什麼不喊,你當我是豬腦袋阿,我精得跟猴一樣。 
 

65、方保羅 
原籍美國,現定居於香港。著名導演吳宇森稱許他為香港電影的老朋友,讓香港電影著實不再寂寞,不會感到太孤獨。以前還能看到鳳凰衛視中文台的時候,常看到他主持節目。 

《逃學威龍2》的警察長官。 

《算死草》中的法官。 


67、林迪安 
他早期他跟徐小明師父一起當武指(《再向虎山行》中擔任武指,並飾演柴如化),九十年 
代初期他又跟了程小東,從《風雲》、《華英雄》開始,他建立了自己的風格,後來憑著擔 
任《黑客帝國》和《蜘蛛俠2》這兩部片的武指,讓他揚名國際。 
論相貌,他也算挺有型的,在他擔任武指的電影裡,也經常看到他出來演個小角色。《整蠱 
專家》中他飾演金麥基的一個手下。 (中間那個人) 

《上海灘賭聖》他飾演大軍的一個師弟。

而最顯眼的角色莫過於《百變金剛》的那個開著斑馬車,一身斑馬裝的路人了,抽著雪茄囂張的給女朋友打電話,當變成牙膏的周星馳來到他身邊時,他驚呆了,大喊:「好大支西人牙膏呀!」噗 
~~~~被一大坨牙膏擊倒。 



69、曹查理 
如同單立文和徐錦江一樣,一提起曹查理的名字,總是想到三級片。我能記得的曹查理在周星馳電影裡的演出,只有《整蠱專家》裡賣藥的眨巴眼(這段在早期vcd年代是看不到的,粵語版是叫單眼佬),表現得也很淫蕩。 
  周星馳:眨巴眼呢? 
  曹查理:被開除了,我也叫眨巴眼呀。 
  周星馳:你是四眼田雞。 
  曹查理:我也會眨巴眼說話呀。 
  周星馳:何解? 
  曹查理:一個大男人偷偷摸摸來找眨巴眼,一定是買眨眼那些玩意了。 
  周星馳:你怎麼知道? 
  曹查理:哼,看你一副淫相。 
  周星馳:你也有夠賤。 
  曹查理:彼此彼此。(兩人同時淫笑握手) 


70、曹華 
《少林足球》的魔鬼隊21號門將,一頭長髮,接球的同時還擺酷。

最後在周星馳那一腳球的旋風之下,全身衣服都被吹飛,各位女觀眾,請注意,請注意,前方有裸男在空中飛!請不要用逐格觀看,以免看到害眼疾的東東。


71、鄭秀文
鄭秀文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她在《行運一條龍》裡飾演葉玉,在餐廳的那場戲裡,周星馳說:「我穿你的內褲,你穿什麼?」這時,鄭秀文做了一個瞇眼睛咬嘴唇的表情,超性感阿。


72、恬妞
當年恬妞也是美人,《情聖》中的阿萍只能說風韻猶存。她曾是第十五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還是萬梓良的前妻。在《情聖》這部喜劇中她的表演只能算中規中居,酒吧中那場戲還算不錯。


73、楊群
《一本漫畫闖天涯》的韋先生,屬於奸雄類的角色,被他演繹得入木三分。這麼好演技的人自然來頭很大,他得過第七屆和第十一屆金馬獎的兩次影帝,後來到了香港,演出不少影片和劇集,代表人物有《千王之王》裡面的「北千手」卓一夫,李翰祥導演的《金瓶雙艷》中的西門慶(成龍也在影片裡露面哦)。


74、黃斌
他看起來就適合演小弟類的角色,所以《賭俠》裡飾演劉德華的小弟烏鴉。他現在轉職做了幕後策劃,最近的電影《頭文字D》和《情義兩心知》裡可以看到他的名字。

76、植敬文
  《賭聖》中的洪光手下之一,開始很性感的站在洪光身後。

可惜後來被錯當成內奸,拖出去餵狗了。

《大內密探零零發》的看病少婦。

她在《大內密探零零發》中趴在椅子上如狼似虎的樣子很有意思,馬上進入鏡頭回放。
  植敬文:大夫,我心裡好不舒服。 
  周星馳:開點藥給你,好~~嗎? 
  植敬文:我家那個死鬼在外面養小老婆,說他兩句就動手打人。雖然粗暴的男人會令我感到刺激,但我實在受不了,受不了啦!(躺下,用腳在桌子底下撩周星馳)大夫,你粗不粗暴啊? 
  周星馳:呃。。呵呵。。看情況吧,呵呵。。可以挺粗的。 
  植敬文(趴到椅子上):我老公在外面玩,我也要玩給他看!(咆哮~~)來吧,看你有多粗!(咆哮~~~) 
  周星馳(轉頭):老婆~~! 


77、余國樂
在很多電影演過小配角,如成龍的《重案組》,張學友、黎明的《明月照尖東》,在《唐伯虎點秋香》中飾演船工。

來,重溫一下他的表演。
  (船上)
  唐伯虎:哎,兄弟啊,給我追一下華府的官船。
  船夫:好!公子,小心小心啊!
  船夫:公子,你還真識貨,這麼多船,你偏偏挑中了我這條船,我可是出了名的快啊。
  唐伯虎:是嗎?
  船夫:當然了。
  唐伯虎:哎~~~你的船在下沉哎!
  船夫:我不是說了,沉也沉得快嘛。

(華府門口)
  唐伯虎:哎~~~戲要上演了,等一下打死你都不能動哦。
  船夫:你說賣的所有錢都給我,不許賴皮哦。
  唐伯虎:以你的智慧,唬得了你嗎?
  船夫:那倒也是。

轉頭,裝死,這就是娟姐說過的「專業」


78、江欣燕

她憑著參加由無線電視主辦的「新秀歌唱大賽」而被發掘加入娛樂圈,又當主持人,又演電視劇,也參演過一些電影。她在《百變金剛》中飾演鄧太太,很八婆的一個角色,茲拉~~被周星馳的電鋸鋸成兩半。

我很喜歡她在《大內密探零零發》飾演的那個女病人,來,鏡頭回放。
  江欣燕:大夫,我好不舒服喔。
  周星馳:我開點藥給你好~~嗎?
  江欣燕:我手腳冰冷,頭昏發熱,氣虛血弱,有時候蹲下來再站起來還會頭暈。
  周星馳:那沒辦法啦,連藥都省啦,回去準備辦後事吧。
  江欣燕:有這麼嚴重嗎?會不會是女人一個月一次失血過多,貧血怕冷,生病或者產後失調呢? 
  周星馳:有什麼根據呢?
  江欣燕:所謂脈像元靜,血不養汗,舌頭發白,血不養肝嘛。
  周星馳:那應該怎~~麼醫治呢?
  江欣燕:哼,很簡單。應該用天南星五錢,百合一錢半,土丑星麻兩錢,史君子八分,夏枯草一兩,以款冬花做藥引,運用文武火反覆互煎。
  周星馳:哦!
  江欣燕(抓藥):藥已經抓好了,用八碗水煎成一碗,藥到病除!
  周星馳(給錢,接過藥):多謝大夫。下一~~位?(搔頭)



79、張學友
  我愛黎明,我愛黎明!(噼裡啪啦,一頓打)
  歌神張學友我就不用介紹了,他與周星馳的合作也算不少,《破壞之王》他客串自己。

《最佳女婿》中的美發師阿開,大眾情人,請看他臉上的那些吻痕。

《咖喱辣椒》的咖喱。


80、成龍
  這個絕對的主角,在周星馳電影裡,屬於客串,成龍在《喜劇之王》的客串是很有紀念意義的,這一年成龍周星馳互相客串的電影《喜劇之王》和《玻璃樽》在年度香港影片排行榜分列一二位。《喜劇之王》雖排在第一位,但還沒有過三千萬,這只能說明香港電影市場的萎縮,二人的合作屬於救市之舉。
  
看看成龍中槍死的樣子,專業阿.

另外,成龍在影片裡飾演一個咖喱菲,說「我沒學過戲」,這是區別於周星馳周潤發梁朝偉劉德華這些無線台藝員訓練班的影人而言的

82、李子雄
《整蠱專家》裡的金麥基,這是個不要什麼演技發揮的角色。當年還是公務員的他被徐克和吳宇森看中,出演《英雄本色》中的大反派,並獲得了當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在《暗戰》中他飾演的那個光頭黑道大哥很精彩,而《大丈夫日記》中他也發揮出了點喜感,可惜在金默基這個角色身上沒有看到閃光點。


83、梁十一
他在《逃學威龍》中飾演Johnny仔,挺帥的樣子。

在1988年劉國昌導演的電影《童》中他飾演昏迷一角,給觀眾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另外,在《童》中小妖的扮演者謝偉傑在《逃學威龍》裡繼續和他搭檔,做他的跟班小弟(很愛撩閒的那個學生),讓我們來看看小謝。




85、陳志輝
《百變金剛》中站在門口頭戴安全帽汗水直冒的老師。

陳志輝最常演的還是黑社會人物,近期的如《古惑仔之戰無不勝》中和山雞搶做屯門老大的生番,而早在《英雄本色》中他演的是周潤發以最酷動作搞掂的西門町那個黑道人物
請看《英雄本色》中的他,看起來還不錯呢。


86、歐錦棠
  歐錦棠是無線的演員,比較有名的劇集是《十萬噸情緣》和《洗冤錄II》,在周星馳電影中兩次精彩演出,一次是《食神》的至尊名廚大賽司儀,無論是介紹食神出場還是介紹每一道菜,表情動作語氣語調都做到了十足十,而我個人最喜歡的是,他對食神說:「喂,不可能的吧,啊?」那個表情,簡直了。當然,他最精典的台詞是:「他高傲,但是宅心仁厚;他謙虛,但受萬人景仰。他可以把神賜給人類的火運用得出神入化,可以燒出堪稱火之藝術的超級菜式,究竟是神仙的化身?還是地獄的使者?沒人知道。但是可以肯定,每個人都給他一個稱號:食---神!」(啪 ~~~~一個耳光扇過來,神秘感,我神你老木!)


87、凌漢
他在五十年代就入行了,屬於邵氏的編劇,也兼任演員至今。《唐伯虎點秋香》裡面他飾演御醫,把耳朵放在唐伯虎的胳膊上,從脈象裡聽出來將軍令,很有音樂細胞。



89、太保
他原名張嘉年,從七十年代開始從影,在成龍的電影中常能看到他的身影,曾經憑借《公僕》和《運轉手之戀》的演出兩次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一次擦肩而過,一次抱馬而歸。 《新精武門》中他飾演日本翻譯。

新演繹了一下李小龍當年的精彩片段。
  周星馳:還記得戲怎麼演嗎?
  太保:記得,吃紙嘛!我吃了!(撕了一小角紙,吞下去)
  周星馳:想偷機啊?(撕了一大塊紙塞到太保嘴裡)這次要你吃紙而已,下次要你把框都吃了



91、謝賢
原名謝家鈺,當年那是紅得很,《少林足球》謝賢飾演強雄,也算是重出江湖。在這,我有個推測,周星馳在拍電影的時候,想把自己小時候那些心目中的明星請到自己的電影中來,是另類的追星之舉。我沒看過謝賢年輕時演的電影,只能從《精裝難兄難弟》裡吳鎮宇的模仿來感受一下他的風采,一個人長得帥,難!一輩子都那麼帥,更難!不過,他做到了。


92、江道海
他是著名的動作指導,近期的電影《天下無賊》和《野蠻秘笈》都是他擔任動作指導。在《整蠱專家》中飾演程運濤的日本客戶吉村先生,來談興建購物中心的事宜,結果被周星馳一頓折磨,來,讓我們看鏡頭回放。
  周星馳:為了懲罰你們日 本 人好色加兩億!
  江道海:我沒有好色嘛。
  周星馳:不好色拍這麼多A片幹什麼? 
  江道海:不是我拍的呀。
  周星馳:不拍你看什麼看? 
  江道海:是是是是。
  周星馳:再加兩億!
  江道海:啊?
  周星馳:為什麼當年要侵略中國?
  江道海:不是我,是我爺爺。
  周星馳:代你爺爺再罰兩億。
  江道海:啊?(繼續被毆打) 
  周星馳:當年南 京 大 屠 殺你有沒有份?
  江道海:我還沒有出世呢!
  周星馳:那麼晚才出世(出來),再罰兩億。為什麼日 本 人要搶我們釣 魚 島?為什麼? 
  江道海:我不是日 本 人呀……
  周星馳:那是什麼?
  江道海:是我媽同洋鬼子生的我。
  周星馳:那就是雜種了?雜種也出來談生意?再罰你七億!



94、陳豪
《算死草》裡的何春,陳豪從94年加入娛樂圈,演過一大堆「爛戲」,甚至靠做兼職來維持生計,最後終於等到了機會,先是靠《洛神》中的「奸角」曹丕成功上位,再靠《絕世好爸》中的「市井佬」再下一城,終於由最初的無人問津熬到了現在的婦孺皆知。




95、羅蘭
原名盧燕英,十六歲從影,演出無數電影電視劇,憑借《爆裂刑警》扮演癡呆老人的精湛演技,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在這我說點題外話,曾飾演過 83版《射鵰英雄傳》梅超風的黃文慧在《嚦咕嚦咕新年財》中飾演的癡呆媽媽也很精彩,我已在心中給黃文慧頒了一座金像獎)。羅蘭飾演的龍婆一角在香港恐怖片中已成經典。在《神龍教》中她飾演神龍教老教主,高高的髮髻,撲通~~跳池子裡去了。羅蘭可謂是駐顏有術,在《七擒七縱七色狼》裡看到的她跟此時的《神龍教》相差不多,一樣的老啊(呵呵,俺有點不厚道了)。

(說真的,小時候看的"不見不散"裡的龍婆,讓我怕了個好幾年....)



96、米奇
他在《江湖最後一個大佬》柯俊雄的老部下肥仔雄,因病只剩下三個月壽命而不願再出江湖

還在《無敵幸運星》中飾演跟著成奎安的小嘍囉。

《新精武門》中飾演日本起倒流的小鬍子頭頭。

97、林保怡
他曾是個待遇豐厚的警察,後又轉而做了倉庫保管員。進入娛樂圈後,出過唱片,拍過電影,但真正讓他成名的還是無線台電視劇。在《算死草》中他飾演何中,在法庭上慷慨激昂,噴口水如雨下(周星馳讚了一聲「高手!」),往外擠眼淚這些橋段就是小case了




100、馮勉恆
非常受大家歡迎的人物哦,《喜劇之王》裡飄飄的初戀男友。

《少林足球》中隨身帶著扳手、錘子等暗算工具上場踢球的「汽車維修員」。

(我本身呢,是一個汽車維修員。這個扳子呢,是我用來上螺絲用的,很合理吧?)

《功夫》的上班族四眼仔。 

另外,他還在谷德昭導演的電影裡客串演出,比如說,在《行運超人》裡打劫楊千樺的出租車司機,《嫁個有錢人》中的陌生人,不過,這些跑龍套的角色對他來說只是虛名而已,就好像浮雲一樣,編劇才是他的真正職業。

101、浦葉棟
來自上海的新人,飾演《少林足球》的青年明鋒,過了三四年,他大學畢業了,這次出演電視劇《功夫狀元》當上了男主角,他會不會從此大紅大紫,走著看嘍。

《少林足球》中與他配戲的是飾演青年強雄的張明明,他在《功夫狀元》中也有角色——飾演魏師爺。


102、林威
在《武狀元蘇乞兒》中飾演僧格林沁,在《唐伯虎點秋香》中飾演寧王,尤其是他演寧王說的那句:我要發彪了。很像大連話

請看《武狀元蘇乞兒》中飾演的僧格林沁


105、李連杰
又是一個絕對的主角,香港有幾位巨星基本上是不會在電影裡碰面的,比如從來沒有成龍和周潤發在一起拍過戲,成龍也從來不和李連傑合作(不過最近有新聞說二人有心合作一下),周潤發更是沒有出現在李連傑的電影裡(話說得有點羅圈了),原因很多種吧,正所謂王不見王。周星馳倒是有幸和三位都一起出現過(對於周潤發與周星馳來說,如果《英雄本色》周星馳跑龍套,還有《賭俠》的結尾周潤發那個出車的鏡頭算的話),《喜劇之王》和《玻璃樽》裡面,成龍與周星馳互相客串,對香港影壇來說是件表現團結的大好事。而要提到真正的合作,還要數周星馳與李連傑拍的《龍在天涯》這部戲。



106、利智
她在《龍在天涯》和現實生活中都是李連傑的女友,而在電影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剛出場時開著跑車,周星馳開著那輛「周氏孖結」車,衝她搭訕的那一段。周星馳:嗨,寶貝。(指著李連杰)My father(英語)。小姐,去哪裡啊?(粵語)從台灣搭飛機來的(國語)。#$%%##$%(日語)。我喜歡。Hi,I have a big one,you want try?你看她的一對波,你看她的一對波!(感慨中)然後一路猛追,最後車子冒煙,呵呵。

威爾剛 2019-12-25 23:18:28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