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1 20:55:43芸芸

網間行

電腦用了多年,不知道網路是怎麼樣的一回事。更別說時下流行的線上聊天了。

最讓我這個朋友滿天下的人想不通的是,朋友、家人聊的還不夠嗎?怎麼會上網去找人聊天ㄋ?
終於有一天,急於想放下一切壓力的我,開始尋找聊天室裡的秘密花園。

也沒先弄清楚,就糊裡糊塗的在奇摩闖將起來。開始瀏覽時,沒有哪一間聊天室是我敢進去,因為每個房的房題,都寫得讓人臉紅心跳,就這樣逛了一個星期,也沒見著哪些人在聊天。

某天,懂了怎樣開一個房窩著,很快的就有人進房來,交談之下才知我待的地方是成人聊天區,很奇怪ㄝ,我是成人,不在成人區聊天要上哪ㄋ?這樣的網路白痴,當初也不知是如何存活下來的。

那天夜裡,來了個口口聲聲公子、小姐、晚生的人,進退有禮的應答,讓人禁不住心想愛麗絲悠遊仙境時是不是有遇到王子?好奇的隨之一探詩房的奧秘,那一群之乎者也的人挺好玩的,無論好壞一律熱情鼓掌,就這樣自以為是的詩,存滿了一片又一片的磁碟。

早忘了詩是怎麼一回事,更別說那平平仄仄的押韻,柔柔的月光,悄悄的灑下她的關懷,詩的雛形,才又有丁點的影到腦裡駐留。

腿傷的科,很義氣的傳來了詩的基本平仄規則。真的有用功,詩集一套套的帶回家,一本本的研讀,夜夜佔據詩房的角落,就怕一個閃失,失去了列入仙班的資格。生活作息的混亂,滿腦子的詩詞韻律,突然之間我像是十年寒窗,準備一舉天下成名的古人。

那片閒閒的雲飄然而至,看到我的聰慧,前來度化,閒雲詩苑有個位子替我留著,興沖沖的〝包袱款款〞就跳槽走人。對仗研討,律格吟唱,看譜填詞,一代女詩人的架勢,似乎隱約的就在這一方天地誕生。

敵不住的倦意,撇不去的挫折,網間飛舞的八卦消息,心情劇變,一剎那間“妾夢不離江上水,人傳郎在鳳凰山。”這樣的寓意,了然於心。蕭瀟灑灑的關機、出走。並不真正相識的詩友,至此散落。

再回首,空有夢相隨。

小n 2006-06-03 23:34:51

大姐:妳果然有一套ㄟ.......讓我笑翻了......妳真的跑去聊天室摻一腳啦?!怎麼樣啊?是不是覺得新鮮勒?還是跟我一樣感到對現代的人只有寂寞的悲呢?
妳該知道現在的人都生病了吧!不只是這個社會病了.....
妳的部落格很優歐!繼續加油歐!!!

版主回應
嘿~~你不怕被kㄚ,說這樣!
其實很多事是看自己,現在有很多人藉著聊天室來和一些人學習,也很不錯阿~~^_^
我就是跟著那些人學了很多寫文章的感覺,所以阿......
任何事都有正反面,端看我們自己的行為ㄚ....
怎麼樣?要不要開個聊天室邀我去參加ㄚ?
呵.......................................
2006-06-05 22: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