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4 20:36:21˙·&蘋.·

我们似乎都已经确定好了自己想要走的路.颖想要开店..具体什么还不知道.静从N年前就决定要咖啡屋了.虽然只是附加目标.君好象是要当个老师.据说是受到他们可爱的班主任的感化.哎..我们班主任要是做到让我也想去当老师.那她就能当上世界级大师了.真可惜我们班主任还不是世界级大师..所以我仍旧不想当老师.也不想开店.静总是说自己很危险.整天跟一个可能成为头号奸商的人在一起.我于是很想告诉他奸商分成两个等级.一个是把人家剥削了并且被骂得很惨的那种.一个是把人家剥削了人家还点头哈腰地感谢你的大恩大德的那种.看到我奸笑.应该就明白即将成为的人是哪种类型的了.这个并不是什么终极目标.有感而发而已.中国的所谓的社会主义制度不就把剥削劳动人民的剩余价值的秘密锁链给隐藏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建筑.就感觉一大排的辉煌的东西是你自己设计或者是建造出来的觉得很牛气.小孩子的思想总是停留在时代热点上.大人其实也没什么差别.很郁闷的就是物理怎么那么差.鸿浦每天上课都要不厌其烦的讲特别是你们女孩子对空间比较没有概念之类的让我每次都很想扁他的话.可是他还是依旧每天这样重男轻女.我还是依旧没有扁他.不得不重新考虑我是否该改变以下计划.可是我的计划到底是什么呢.连自己都不太清楚.老师说要目标.然后大家都很麻木.其实老师要我们要有目标的原因不就为了我们考上好的大学最好全班的小孩都去哈佛然后他们就可以很光荣的完成他们的目标.我们自己的目标只能建立在未来的基础上.毫无选择的余地.所以不能叫做梦想.


DREAM..这个看起来对我很遥远的东西.无法达到的东西就是梦想.看起来有梦想并也不是什么好事.老师说赤壁赋是苏轼心中天使与魔鬼的斗争.看来他也终究逃脱不了消极的处事观.又或者他也如我一样每次为了哪个鄙视很久的硬是作文要把自己心中的那个魔鬼隐藏.风回路转.告诉全世界我们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贡献.否则是不是又该被批上反派思想的印记.这是很悲哀的事情.


于是乎现在我心中的天使和魔鬼也在斗争着.一边拉着我脱离这个我该一步一步挪动的正轨还是极端.答案不知道.又或许是没有答案.还是争不出答案来.颖告诉我土木工程的一些比较好的大学..我想也是该考虑的时候了.同学曾经也问起来但是不知道如何讲.怕被人笑话还是种种的种种.用一句君的话就是有意义吗..想想明天的还是明天的.到时候自然一切就清楚了.何须现在想那么多.希望越大失望不就越大吗..


颖说只想找一个关心照顾她的人.不管爱不爱.而我只想自己一个人.真的是自己一个人.特别是在努力要完成一个目标的时候.比如现在的目标.又或者是梦想.有时又很矛盾难道自己割舍得了那些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长大的孩子.梦想仍旧是梦想.就象你一个人穿过人山人海一个人跨越千山万水一个人默然地观赏世人的爱恨情仇.酸甜苦辣.然后转头继续旅程.不为了任何不相干的事情浪费脑细胞一样.那是一种很麻烦的事情.于是开始向往在没人认识的地方开始没人认识的独行生活.只是默然.



我要找的终究是什么....最近不是腰疼就是发烧.白细胞还从4900升到17000.于是静就在那边念啊念啊.一万七一万七.有一个人能这样时刻念着你的感觉真好.至少觉得不孤单.至少在对全世界都茫然的时候还会努力去寻找人山人海里面有没有你要找的人的身影.一切就这么简单.




PS: <.平安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