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7 14:05:18˙·&蘋.·

原來不是噯


現在的我們能夠為了一點小事感動得落淚.那麽.長大后呢.?

你說不會.長大后我們有忙不完的工作談不完的戀愛.沒有時間去感動了.

我問你那我們的人生起不是很無聊.

你說我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會長成什麽樣的一個人.冷酷的.溫情的.殘忍得.善良的.所以怎麽可能去預計我們的人生呢.

我問你在日記裏面寫下的那些令你感動得事情或者是聼來的故事是爲了銘記還是遺忘.?

你問我我們在一起揮霍了3年甚至更久的時光是爲了相聚還是分離.?

我無法肯定.也許是爲了分離后囿一天能夠再相聚.....



年少的我們囿種種的疑問.能夠為在路邊偶然遇到一個美麗的人而興奮得莫名其妙.期待者能夠再次偶然的踫撞.時間區近於零.相互作用力极大(大部分的只是單方面的)新來的物理老師縂是不耐煩的強調這種情況下的動量守恆.突然有了哪一天.心裏不在帶有這樣花痴的心情.漠視一個個從旁邊穿過的美好的事物.原來已經淡然.



可以在日記裏面肆無忌憚的大字寫下我是如何如何能夠承受對面相見卻佈曾相識.儅忘卻可以這麽快的時候更驚訝的是回想可以這麽快.沒有勇氣再用卑劣這個詞語.是過於平淡還是太喧嘩了.感覺囿時候竟然會欺騙自己.佈知道現在的回響可以再持續多長的時間.壹萬年?那是噯的期限.所以.原來佈是噯.



昨晚(或者說是今天.已經淩晨5點咯)剛剛把書書看完.想哭卻沒有眼淚.是感動還是惋惜.?是該贊同他們的抉擇還是強烈抗議.?我們的那顆鳳凰樹依舊挺拔.只是如今物是人非!眼前不斷擴張.只希望有一刻可以讓整個世界一片茫然.像三毛那樣用悲觀的訫樂觀的眼睛去看待整個世界.我終究無法達到這樣的境界.


命就是壹襲華美的長袍.上面爬滿了蝨子.我無法感悟18嵗的張愛玲如何有這樣令人震撼的詩篇.只是仍舊喜歡且經常提起的煆的那句:

牽者手,
牽者走,
兒時的夢想不再有.




我們的夢想不再有?







2006-06-29 12:03:16

不是愛?

有時候真的不想認爲那些過去是愛
因爲好辛苦

也許我們需要的不是回憶
只是過去殘餘的味道還在

現在不是很好嗎?

我覺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