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6 13:00:26a-Fat

可憐的老師

今天坐捷運,車上有六個小學生,景興國小的,很吵鬧。他們都穿運動服,還有人穿護膝,旁邊還跟了一個體育老師,看來應該是剛剛去哪裡比賽或練習。

一路吵,沒停過。到了快下車的時候,這群小鬼玩起來無聊的遊戲:打賭等一下停車時哪一邊的車門會開。有一個小鬼選了靠我這邊的車門,一個看似孩子王的小鬼就說:「好,你不能換喔!你輸了要給我300萬。」,剩下的四個小鬼也賭起來了,賭注越來越高,從3000萬跳到3兆,講真的,如果是我孩子,我會一個人一巴掌下去,你們會不會太無聊了一點?

他們的體育老師再也看不下去了,叫他們住嘴。體育老師是個女生,大概20來歲,個頭比我還高,我看有178公分,長得很清秀,但是我在她的臉上完全看不到一個為人師表該有的生命力。爸媽栽培妳長大,每天乖乖去補習,最後考上師院、當了老師,有個人人稱羨的鐵飯碗,結果要在車上忍受自己的學生玩那種無聊的遊戲,重點是妳還笑不出來,無法與學生樂在其中。

何苦呢,老師?妳是不是很想像個OL一樣、在茶水間裡面與男同事眉來眼去,說不定還可以互摸兩把?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