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6 12:57:54a-Fat

美真美早餐店

前幾天忽然想到台灣有一種現象,就是舊老闆把店頂讓給別人時,新的老闆老是喜歡改掉店名其中一個字,然後繼續營業。我很搞不懂這些人頭腦在裝什麼,是對自己沒信心嗎?還是怕換了新店名沒有顧客、所以需要前一家店的餘蔭?

還有一種,就是店名字跟同產業的翹楚取的很像。美又美、美最美、美尚美,其實擺名就是要抄美而美;錢源、錢都、錢元...我已經不知道哪一家刷刷鍋才是最早的。我還看過一家臭臭鍋叫「媽祖臭臭鍋」...幹,怎麼不叫姨媽臭臭鍋。

我來取店名的話,我會取犬潤發、愛賣、四商巧福、BURGER QUEEN、SOGA百貨...其中我覺得「SOGA百貨」最屌,因為小寫的O跟A根本分不出來,這是我最得意的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