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0 17:58:01bcklp

《小說接龍》芳心依依何所棲-11

阿禮>>

◎《十一》

經過一番找尋,Alex才找到廠房的入口並且泊好他那粉紅色的火鳥寶貝跑車。

「圓圓,記著一陣子盡量不要開口,有問題我們會替你回答,否則別人有可能從你的口音看穿你是個美女扮的俊男生呢──」Alex在下車前邊替圓圓作最後打扮邊吩咐道。

「放心啦,為了找到媽媽我會記住的了。」圓圓一臉緊張的笑了笑。

「圓圓,你先不要緊張,不然你不用開口別人也會看穿啦。來,先做三下深呼吸,放~~鬆~~」郁倫用最沉穩的聲音安撫圓圓。

「呼~~呼~~好啦,我可以啦,謝謝Travis!」

三人下車後以預定的次序行入了廠房的辦公室,先由郁倫打頭陣負責一切接洽,然後扮成男生的圓圓和一身艷裝的Alex並排而行,希望藉著Alex的「艷光」可替反串的圓圓作一點掩護。

郁倫先到接待處登記,由於他們比約定的一時正早了二十分鐘到達,所以一個中年的金髮女子帶領他們到了一個會客室等候。

大概三分鐘左右,一個看來五十多歲的美藉男子走進會客室。

「你就是昨天給我電話的Travis嗎?我是這裡專門負責尋人廣告的部門經理,我叫Ernest,我已經幫你們連絡了尋人的事主,他一會兒就會到。」

Travis上前與Ernest用力的握手:「很高興認識你,這位是一同來的朋友Alex,另外這位就是我提過有可能是你們要找的Joey。不過……」

「甚麼不過?」Ernest一臉狐疑的審視圓圓。

Alex從沙發中站起,走前輕搭著Ernest的肩膀說出早編定的一套說詞:「我們是在大半年前在醫院中認識他的,那時他因為車禍而腦部受創,不單只記憶力受損,而且智力也受到影響。你看看他呆呆的模樣,是不是比起你們在牛奶盒上印出來的相片差得多了?」

慘被Alex吃豆腐的Ernest不自在的轉了轉身。

郁倫見機的立即接了下去:「車禍後他失了記憶,身上沒有身份證明文件之餘又沒有任何親人可以連絡得上。我見他是中國人,所以在他出院後便替他申請了社會保障金並找了處地方給他安頓,閒時便留心有沒有人在找他。剛好就在上星期Alex看到了你們的尋人廣告,所以就來看看有沒有線索。」

「竟有這樣的轉折嗎?Alex『先生』你可不可以莊重一點?」Ernest聽罷突然變得冷冷的說。

Alex迅速收起了他那塗滿了五顏六色指甲油的「玉手」還有臉上的媚笑,心中在嘀咕著「是不是有甚麼出錯了」。

Ernest突然轉向圓圓問道:「你叫甚麼名字?你大半年前出過了車禍嗎?還有你可以告訴我你離今最久遠的記憶嗎?」

明知出了問題,圓圓也只得如早前預備好的表現出一臉茫然,然後一聲不發的搖頭。

「這位小兄弟的確和相中人很相像,不過你們可知道那一張相片是三年前事主交低給我們的──根本不可能是他!」

「Ern…Ernest,你聽聽我們的解釋……」Alex急忙的作出補救。

「哼,不管你們有千百樣原因,我都不想知。你們還是早點走罷,不要逼我報警告你們行騙!我在電話裡已經覺得有問題的了,今日聽到了你們所說的我就更加肯定你們是假冒的。無論你們的動機是甚麼,請你們走!幸好你們早來了,我不希望我們的事主因為見到了你們而受到甚麼損失,你們可知道為客人保密是我們工作的最高守則──」

-.-.-

三人頹然的倚傍在Alex的粉紅火鳥旁邊默不作聲,圓圓這時候終於忍不住細細的飲泣起來。

郁倫輕輕的抱著圓圓,在她耳邊細語安慰。經他這一安慰,圓圓益發在郁倫懷內大聲的嚎哭起來。

「圓圓──!」

從郁倫的懷內回頭張望,圓圓竟看到廷宇在一輛計程車中探頭呼叫──

廷宇閃電般下了計程車,三步拼兩步的走到了郁倫與圓圓跟前:「怎麼了圓圓?為啥又哭成個淚人了?是梁秘書欺負你嗎?是的話說給我聽,待我幫你湊他──」語氣半開玩笑半帶酸。

圓圓尷尬的從「梁秘書」的懷內掙開,一臉眼淚鼻涕的問廷宇:「為何你會在這裡的?」

「甚麼?!梁秘書沒有說給你知我爸爸將我調到紐約這一邊工作嗎?我懂得來這都是全靠梁秘書留在我酒店的留言。你為甚麼突然扮成了男生的模樣?還有,這位是──?」

「Alex,Travis以前的室友,Zoe的紐約地陪。」Alex看到了廷宇,雙眼像放光似的──他定了定神後連忙伸出「玉手」與廷宇相握。

廷宇爽快的伸手與Alex相握:「Dennis,Zoe的表哥,很高興認識你!哈,圓圓,由小到大都不曾聽過你有洋名呢!梁秘書你也是呢!」

郁倫若有所思的笑了笑,沒有其他表示。

「你們不是該進去了嗎?差不多一點鐘了。」

聽到廷宇這一問,圓圓不由自主的又開始啜泣起來。

郁倫先將圓圓重新擁入懷內安撫,然後轉頭對廷宇說:「這事說來話長,不若我們先上車再慢慢說……」

「Joey~~Joey~~!!」

就在他們準備上車的時候,不遠處一名不修邊幅的華裔長髮男子邊對他們四人大嚷邊跑過馬路。

『碰──』一輛車子呼嘯著向男子撞去。

「Jo──」男子倒下前的叫聲。

血汨奔流。

-.-.-

「唔,做得好,如果他一睡不醒的話他們的線索便永遠的斷了。你給我看緊少爺的動向並且定時匯報,我會在適當時候再給你下一步的指示了。」老爺的獰笑在幽暗的書房內發著綠光:「你喜歡那個丫頭嗎?哼,我偏不如你所願──」<<

(待續)

阿禮 20/11/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