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0-28 10:20:2233

週年慶

過完光輝的十月,我的這份工作就滿週年了。

在這裡,很多同事對待週年慶的方式就是提出辭呈,藉以慶祝那綁了我們一年的賣身契失效,從此無需再擔心離開時的鉅額賠款。我的前老闆當初換取自由的代價據說相當於購買一部新車,他沒有等到他的週年慶。

滿一年了,是個關鍵性的內省時刻。

【回顧於過去】就像費里尼在虛構的筆記本一書中寫的:〔一件已經撫平、存檔的往事,此刻又突然發現它變得如此碩大,未經你的允許,沒有問過你的意見就成長了!或許我還有些惱羞成怒.....〕,
在我的日記本裡許許多多的問號與驚嘆號此刻都重新竄了來,然而,夾在這些符號中的我卻是如此的不像我!因為,如果忠於自己,我不會留在這裡過週年慶!

【展望於未來】依賴大環境的景氣復甦只是一種自我安慰的遁辭,我也許要的不多,但專業良心與理想卻是不該拋棄的外衣。未來或許仍是不可預知與掌握,只好以這句話自勉:
〔我發現在世上最重要的,
並不是我們所處的位置,
而是我們前進的方向。
為達到夢中的天堂,
我們可能有時順風,有時逆風,
但無論如何,
我們必須朝目標航行,
而非只是順水漂流,
更不能拋下船錨靜止不動......〕
from Oliver W. Holmes



上一篇:花蝴蝶

下一篇:求仁得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