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5 21:50:0133

美麗人生

在某種程度上,我承認,我是一個追求完美也要求完美的人。

曾經,我以為只有順遂如意的人生才叫做完美,以至於不能容許一絲一毫的挫折、犯錯和失敗。甚至會為著這樣的不順不如意而自責: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只因為我以為我的所有不順是種咒詛;我以為如果上天憐我,就不該讓我承受這樣的苦難!

《希伯來書》12-11裡有這麼一段話:「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用世俗一點的話來講,大概就是所謂的「愛之深,責之切」吧! 神因為待我們如子,愛我們如子,才會辛辛苦苦的管教和責備我們吶!

牧師說過:「順利的人生並不美麗。」也許過往我自以為的一帆風順是種恩賜,但或者真正經歷過風雨波折,真正承認自己的不完美之後,我才有資格擁有美麗人生。


圖片很面熟嗎?這是從象山拍回來的畫面,想來這棟建築物也算是曾給過我們不少的磨練呢!

上一篇:起床號

下一篇:龍門客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