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9 11:16:1833

讓我回家

昨晚講電話,講著講著聲音愈來愈小,不是深夜的黑包圍住我,而是深度的沮喪襲來,緊緊鎖住了我的情緒、我的聲音......

我想回家。

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從去年過年到今天,一直哽在喉頭,不吐不快,卻又在見到爹娘時一個字也說不出口。

一年來,為了這麼簡單的一句話,我做了多少準備,做了多少讓大家不解且事後看來如此愚昧的決策......

說不出口就繼續撐著,撐著撐著卻讓自己長年住在牛角尖裡,與憂鬱相伴,和沮喪為鄰。

這是不是一種鄉愁?一種病?

I am sick. 需要家鄉的陽光才能治癒。

而疾病是不需要邏輯,不用講道理的。

讓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