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7 20:23:4533

Farewell Party–2

在北埔的第二站是到北埔第一棧喝擂茶。

很繞口的行程安排,說穿了,就是大家在北埔老街血拼完畢,驅車前往一家叫做北埔第一棧的餐廳吃午飯,飯後的餘興節目就是自製擂茶囉!

話說擂茶的源起在於五胡亂華時代,客家人的先祖從中原逃難到他鄉的過程中所發展出來的一種填飽肚子的方法……台上的阿伯是這麼介紹的啦,不過因為要比賽咩,我就偷呷步的在台下開始努力先擂了起來,當然也沒辦法聽清楚他到底在謅些什麼了。

擂茶可是很費勁的活,利用苦茶還是油桐樹做成的大棒子把碗中預先置放的綠茶葉、花生、腰果、芝蔴及其他乾果一一碾碎,而且是擂到出油,棒頭拿起來有油亮亮的閃光為止,然後再用熱水沖入大碗中的糊狀物,變成像是小時候吃的麵茶才行。

但是偷呷步不見得占便宜,在別桌都有壯丁拼命,本桌的男生卻縮在一角搶著玩牌的情況下,從畫面中就可以看到娘子軍再怎麼賣力,最終還是拼不過其他桌的同事哩~我就知道我又選錯桌了。

頒獎典禮很簡單,前三名都可以得到副總親自頒獎的祝福。但別忘了這可是我們的Farewell Party吶,不約而同的,得獎者都把榮耀重新獻給我們摯愛的大家長。

我想起那天大家輪流在卡片上留下祝福時,不約而同的,也都提到了對這個大家庭的依戀和對大家長的依賴。這種心情讓擂茶的辛苦融入了一種溫馨氣氛,當熱水沖入茶碗的剎那,氤氳的不只是鏡頭玻璃上遇冷凝結的霧氣,還有凝視觀景窗的雙眸。所以,如果你覺得我擂出來的茶有著特別的味道,那,一點也不值得大驚小怪吧!

ps.事後發現:我的職場經驗一律都是自己比老闆先陣亡,只有來這裡一年,竟已參加了三個直屬老闆的farewell party!

上一篇:Farewell Party-1

下一篇:Farewell Party-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