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 22:32:11Riderflame

門戶開放專欄─張琤愉 Jane Chang與自然捉迷藏的畫作

門戶開放專欄─張琤愉  Jane Chang與自然捉迷藏的畫作
這次門戶開放專欄的專訪人物,我們請到了非常年輕,但作品非常有特色的新銳藝術工作者:張琤愉  Jane Chang。
前次在台北舉辦的台灣藝博會2016,我們亮點介紹了兩位藝術工作者,一位是日本籍的人體彩繪畫家:Juji Sakuma先生,另外一位是傑出的膠彩藝術工作者:郭羲先生。
這兩位一位是現場示範大師,另外一位不僅是藝廊,也是收藏家的最愛,都是難得一見的優秀藝術工作者。
除了上述的兩位外,這位藝術工作者Jane Chang,在展場時的作品,第一眼就吸引了我,在面前詳端了許久。她的作品,從純藝術的角度而言,在相對大小,一層不變的構圖中找變化,也是一大亮點。
作品中的大面積的留白,或許增添了那麼一點點的禪味,更增添了趣味感,非常耐人尋味,想要仔細瞧瞧,畫面中的差異在哪。而作品的落款,也不入俗套的隱藏在畫面的不起眼角落,但使用一片綠中的對比色,紅色點出特色,也是高招。
她挑選了近期的七件作品與藝術潛艇堡的會員分享,可以看出她對於大自然的觀察力與巧妙的詮釋在畫作上,真不愧是位善於與大自然捉迷藏的年輕藝術工作者。
創作說明:
多數人問,為什麼會想畫昆蟲?我想是一本《與大自然捉迷藏》的書,讓我發掘小昆蟲藏匿的可愛行為,這種使用偽裝、擬態、保護色的隱身術,是強烈吸引著我。既然是小小的、可愛的、藏匿的,我便製造出讓觀者看畫時,有著躲貓貓的互動遊戲。
而這些隱身術是上帝給大自然最原始的設定,我也給色彩最原始的單純,我的每一張畫都用固定的幾個單純的顏色,色不多,增添了些許平靜感,但細細觀看確有著昆蟲們,充滿生命力的動感。畫面上除了藏匿昆蟲外,另有簽章的埋伏,如變身為瓢蟲的章,或是取代為月亮的章。
門戶開放專欄─張琤愉  Jane Chang與自然捉迷藏的畫作


豆娘依苦蘵2

這次門戶開放專欄的專訪人物,我們請到了非常年輕,但作品非常有特色的新銳藝術工作者:張琤愉  Jane Chang。

葉脩
前次在台北舉辦的台灣藝博會2016,我們亮點介紹了兩位藝術工作者,一位是日本籍的人體彩繪畫家:Juji Sakuma先生,另外一位是傑出的膠彩藝術工作者:郭羲先生。這兩位一位是現場示範大師,另外一位不僅是藝廊,也是收藏家的最愛,都是難得一見的優秀藝術工作者。

竹節蟲撫掃藪2

蟲媒指嫣紫紅粉-蘭花螳螂

除了上述的兩位外,這位藝術工作者張琤愉 Jane Chang,在展場時的作品,第一眼就吸引了我,在面前詳端了許久。她的作品,從純藝術的角度而言,在相對大小,一層不變的構圖中找變化,也是一大亮點。作品中的大面積的留白,或許增添了那麼一點點的禪味,更增添了趣味感,非常耐人尋味,想要仔細瞧瞧,畫面中的差異在哪。而作品的落款,也不入俗套的隱藏在畫面的不起眼角落,但使用一片綠中的對比色,紅色點出特色,也是高招。

豆娘依苦蘵1

她挑選了近期的七件作品與藝術潛艇堡的會員分享,可以看出她對於大自然的觀察力與巧妙的詮釋在畫作上,真不愧是位善於與大自然捉迷藏的年輕藝術工作者。

竹節蟲撫掃藪1

創作說明:多數人問,為什麼會想畫昆蟲?我想是一本《與大自然捉迷藏》的書,讓我發掘小昆蟲藏匿的可愛行為,這種使用偽裝、擬態、保護色的隱身術,是強烈吸引著我。既然是小小的、可愛的、藏匿的,我便製造出讓觀者看畫時,有著躲貓貓的互動遊戲。而這些隱身術是上帝給大自然最原始的設定,我也給色彩最原始的單純,我的每一張畫都用固定的幾個單純的顏色,色不多,增添了些許平靜感,但細細觀看確有著昆蟲們,充滿生命力的動感。畫面上除了藏匿昆蟲外,另有簽章的埋伏,如變身為瓢蟲的章,或是取代為月亮的章。

葉脩繫石柳


PS. 上述圖文創作的智慧財產權都歸張琤愉所有,若要分享,煩請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