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4 13:31:04Riderflame

藝文追蹤:山城美館-幾乎被遺忘的私房景點

藝文追蹤:山城美館-幾乎被遺忘的私房景點

  

昨日與一群昔日登山的山友同遊東北角,登鼻頭角,體驗昔日爬山的樂趣,只是興緻高昂,體力不濟,沒走兩步就氣喘如牛。

 

  私房景點入口遠眺鼻頭角


 鼻頭角遠眺雞籠山

鼻頭角魚港
 

還好,主辦好友也體認我們都銀髮族,所以下午的行程,轉為比較藝文活動的參訪。


萬隆海水浴場的遊客活動中心大廳 

 遊客中心櫥窗看中庭

木雕藝術創作入口

入口的木調細部欣賞

惟妙惟肖的木雕

景觀木雕一

景觀木雕二

福隆全年度活動一覽

東北角旅遊介紹

木雕作品欣賞之一
 木雕作品欣賞之一

木雕作品欣賞之一

木雕作品欣賞之一
 

在體驗福隆便當後,順便一遊福隆海水浴場的旅遊觀光服務中心的木雕博物館後,前往目前旅遊相當熱門的黃金博物館旁的私房景點:山城美館,也是這篇要報導的重點。

 宏偉的建築,可以感受當年的繁華 

山城以前也是採礦重鎮,昔日的黃金、銅都在這裡開採過,整個河床都是酪黃色的,而這裡的出海口,也有陰陽海之稱。

 宏偉的建築,有馬雅文化遺跡的味道

這座造型有點像教堂的美術館,山城美術館,為當地駐村的藝術工作者的成品展示中心。

目前的展期為葉昌玉的紙雕藝術創作畫作及台灣藝術拼布研究會的拼布作品。

  紙雕藝術創作欣賞之一

 紙雕藝術創作欣賞之一

 紙雕藝術創作欣賞之一

 紙雕藝術創作欣賞之一

拼布作品欣賞

館內一角


  



另外還有的就是館長:林文成的原木家具的藝術創作為主的一間美術館。

原木家具展示一角

原木家具展示之一

原木家具展示之二


相當的有特色,也歡迎喜歡藝文活動的朋友,週日或週末都可驅車前往觀賞。

 

除了三項主要的展覽品特色外,山城美術館經營不易,還兼賣各式各樣的工藝作品及許多我也說不上來的小玩意。

 館內手工藝製品
館內手工藝製品之二


館內手工藝製品之三


館內手工藝製品之四


館內展示一角

館內展示一角


逛累了,旁邊就是一間山城咖啡廳:山城食堂,裡面的咖啡杯的造型,結合當地的特色,將瓷器與金屬品的把柄的咖啡杯,非常的特別。

 


 
非常有味道的咖啡杯


咖啡杯的金屬把柄
 

這趟簡短的旅行,一遊東北角的海岸風光,也看到了徒手攀岩的私房景點,也參觀了人文氣息濃厚的美術館,也不忘喘口氣,喝杯咖啡,還有福隆便當,及旅客中心的木雕藝術品。

雖是行程簡短,但是五臟俱全的半日遊,各位不妨一試。

PS. 以上圖文的智慧財產權皆歸楊雲浩所有,若要轉載,請先告知,特此聲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