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9 00:42:50Riderflame

美式漫畫中的超級英雄,只有白人嗎?

你以為美式漫畫中的超級英雄,只有白人嗎?
  

當然不,美國是種族大熔爐的社會,(不是歐,最近幾個月,連續爆發黑人無辜在街頭被警察槍殺事件,而造成大暴動),那是另一個故事。
 

言歸正傳,美國漫畫在90年代,重新改編70年代的原創漫畫人物,一個以黑人為主角的超級英雄:Luke Cage. 原先是在監獄服刑的囚犯,但因不願遵守監獄的潛規則,被打的半死。
 

同時,一位科學家正在進行一項實驗,提供囚犯當白老鼠的機會,他參加了。本來,這個計畫也被他的好友設計為一項陰謀,結果陰錯陽差,他沒死,反而得到超能力。
 

他的故事,與白人成為英雄的故事大同小異,都是誤打誤撞所造成的。在漫威的漫畫系列中,他也時有出現,露臉的機會。但最大的不同點,他非為正義而戰,請他出馬,是要付費的。

然而,他的超級能力,好像就是遜白人英雄一點。而且在超級英雄的排行上,現在還是二線的地位。
 

也許有一天,有可能成為電影版的主角,不過目前還不是。
 

我在想,美式漫畫中,難道沒有亞裔的超級英雄嗎?還是他們心目中,亞裔除了李小龍外,其他不是電腦宅男外,都是YES先生,在漫畫裡,其他的形象塑造上,都不考慮?
 

若這樣想,美國還是種族大熔爐的社會嗎?這個答案短時間應該還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