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12:58:58狄里雲

事已至此的不由自主於誤解中

有件事情,不知如何說起…… 
但實情是,可能這事件真的是一個口音上的美麗誤會。
事源當時,某被侵襲的國對另一國的侵襲 充滿了仇視,那是理所當然的。雖說另一國的侵襲期間確實是暴行,但到了現今,另一國的掌權者們大部分都對此不以為焉,更有否認,及企圖刪改歷史,不過這是題外話。
每個國家地方有其方言和口音,是在所難免。在不知何故某個有其五字母的洋名情況,併合侵襲國的洋文口音,加上敵對仇恨下,句句 “豬乸豬乸” 似的,又確實是很難堪,及令人髮指。問題是,古時的西洋或東洋人也好,在他們要侮辱別的人種時,早已是愛用某色的豬或該國名字的豬及其相關語句稱呼該國人種。站在國籍、種族、文化的不同和差異,或甚是誤解下,雖說說者無心,但實在是聽者有意。
曾活著並經歷於歷史巨輪下,未必曉解當中的實情。當然,一知半解、人云亦云的後世者們更會歪曲誤解真偽。唯獨嘗試探索真相的賢者們,可找出正確的方向。
事已至此,人們要矯枉過正,還是將錯就錯? 那是人類身不由己的選擇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