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 07:04:40狄里雲

註定在台灣實習中的一個人旅行 - 第七章 - 後記

後記

 

打了很多次電話,導遊小姐還是不接電話。「灰色的眼睛」告訴了我事實的真偽。我心灰了,不禁的跟關某人在綱上通訊時,說了一些任性的話、說了對台灣女生很失望。事後,我才知道關某人對我那任性的話感對不滿,因為她根本不知道我快到台灣之前和到了台灣之後所遇到的事。也許我不應該像廣東俗語「一支竹竿幹掉一船人」的對台灣女性改觀,可是我還是任由自己的負面情緒影響我的言行,或者我已經註定了被「灰色的眼睛」吞食。到了離開台灣那天,我始終聯絡不了導遊小姐,我打電話留言給她,說我要回去了。回到美國之後,我在綱上也留言說我已經平安回去了,還謝謝她那天抽空帶我在台北四處逛逛。也許,她根本不會在意,可是我覺得我還是需要通知通知她。因為,我認為,儘管相識了一天,突然人間蒸發、音訊全無,我會擔心那個人是否發生甚麼事。同樣道理,儘管相識了半天、儘管那人在我生命中只是一位過客,只要我察覺到我跟那人今天一別,不知日後有否機會再見,我還是會讓那人知道我將往哪裡去、我要到哪處去。我註定是我,那個叫作一個人的遊歷,還是註定了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完成。

 

後記完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