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00:17:35狄里雲

註定在台灣實習中的一個人旅行 - 第三章 - 新竹市記

新竹市記

 

第二個星期又到了,我還沒有決定要往哪裡去。幸而,在星期五的晚上,終於收到某人的回覆說要帶我逛逛和留了電話號碼給我,方便聯絡。事源,在出發前的那個星期,我發了個訊息給某人。某人是我透過四弟所認識的,我們並不熟絡,只是我參加四弟的朋友們聚會時,偶然的會面會面。我一鼓作氣打電話給某人,然而,某人說星期六沒有空,但我們會星期日見見面。

那麼,星期六,我一個人要往哪兒是好呢?想又想,一想,便已是星期六的下午十二點多。無奈不想留在暫居地的我說要往高雄,便動身到了火車站。當然,到火車站之前,順道到一家小店吃午餐。到了火車站,發現沒有高雄站,想了一會,便隨便買了往竹北的火車票。走進內裡,由於不太清楚哪個月台是該去的地方,當然是走到車長或甚麼去問問,可是那個人一直背著我,態度極惡劣的回話,我當然無奈。因為我在想,那是對代遊客的態度嗎?儘管他不知我是遊客,難道那也是服務性行業工作人員應有的態度嗎?我感到疑惑。

在火車的旅途中,我把台灣全國地圖拿出來看看。我發現,竹北市沒有甚麼地方讓我可以走一走,於是我決定在新竹站下車,那是竹北的下一個站。我把地圖收起,無無聊聊的東張西望,望到身旁的女生正在看學習日語的書籍。我好奇也專注的去望,她發現我在看,沒有收起日語書,卻散發一鼓微弱的殺意敵意,這樣,我沒有繼續去看,而且也快要下車。下了車,補補錢,便出閘了。

我本來不是這個意思,可是最後還幹這樣,彷彿註定了一樣,我先到附近有名的日資百貨公司逛逛。同時,我發現了那時已經是下午三時多,我決定馬上前往新竹公園。新竹公園也蠻大,內裡有新竹市立動物園、孔廟、玻璃工藝館和新竹市立體育場。我二話不說的往動物園去。途中,竟然有人騎摩托車在新竹公園內行駛,我心想,這是甚麼公園,難道大得要以摩托車代步?還是,公園內有行摩托車徑呢?公園不是讓人休憩的地方嗎?摩托車在內裡噴出廢氣,這樣的公園真讓我大開眼界。我曾經過孔廟,孔廟正門貼了告示說要從另外的門口進入。找到另外的門口,走進去,卻看到正在維修中,不能靠近。我拍了些照片,馬上離開。但,奇怪的是,為甚麼維修中的孔廟沒有貼上告示說要暫時關閉呢?

然後,我走到動物園內去,而入場費只是十元台幣。那時,已經是約四時左右,動物園也快關門。我走馬看花的去看動物,看到河馬、鴕鳥、老虎等普遍在一般動物園能觀看到的動物,隨意的又拍了幾張照片。後來,我察覺到時間不足讓我走走玻璃工藝館。果然,到了玻璃工藝館時,已經錯過了開放時間。

「要找某天再來嗎?」我問我自己。

「算罷!可一不可再,錯過了,便錯過了。就此作罷。」我自己回答我。

我覺得我是註定要承受那「可一不可再」的無奈,這樣,考驗又來了。考驗始終是考驗,不論是否合格,肚子還是會餓。這個道理究竟有誰會明白,不是重點。

重點是晚餐的問題,必然會出現的。雖然我對食物有極高的要求,但不是追求,便何況此行只有我一個人,吃了就是吃了的簡單模式,正合我意。不過,我是特別喜歡在一些衛生環境較好的地方用膳和在討厭一些讓我有壓迫感的場合進食。於是,我便在某家百貨公司內的美食場所吃晚餐。那種身在人群之中,但卻還是孤單一個的感覺,不用多說我也註定是知道的。當然,我也相信註定只有我能承受……

吃完,便動身回去。到了暫居地已經是下午十時多,洗洗澡,拿衣服往附近的洗衣店洗好乾好,又是明天了……

 

新竹市記完